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眼病当成高血压 依伯险失明

海峡网1月9日讯 (海都记者 陈燕燕)福州江依伯患有高血压病多年,但他坚持吃药,控制得不错。一周前,他突然头疼,血压超过200mmHg。医生经过仔细检查,推断他有眼疾。

江依伯来到东南眼科医院,青光眼专科徐淑男主治医师发现江依伯左眼通红,眼压高达58mmHg,是正常人的3倍,是典型的青光眼表现。而且江依伯的双眼患有严重的白内障,特别是左眼,膨胀的晶状体挤压到房角,影响了眼内房水的流通,继而引起青光眼,导致眼压升高,所以头疼难忍。

近日,该院青光眼专科吴蔚林主任为江依伯做了左眼的青白联合手术,同时解决了青光眼和白内障的问题。次日,江依伯的视力就从光感提升到0.1,眼压和血压也稳定了。他很高兴,主动要求给右眼做了白内障手术。

吴主任说,青光眼是由于眼压过高,造成神经损害的疾病,如未及时治疗,有失明的风险。眼压升高后,常引起头疼、恶心、呕吐、血压波动,不少人会当成感冒、胃肠病、高血压,直到视力严重下降,才发现是眼部问题。冬季低温容易导致眼压升高,引发青光眼,血压高、眼压高的中老年人,要避免长时间处于寒冷的环境中,一旦出现头晕、恶心伴随视力下降,要及时检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