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17日讯(海都记者 夏雨晴 通讯员 陈宇娟)这周一下午,省级机关医院眼科门诊来了一个28岁的小伙子小陈,他在银行工作。近来,他的眼睛一看电脑就酸涩不已,滴了眼药水也没用。医生检查后发现,原来小陈是先天性白内障中的后极性白内障,很多病患在婴幼儿时期就会出现视力障碍。像小陈这样是初始症状,如果不注意,视力会逐渐下降甚至失明。

眼睛酸涩不适 滴眼药水也不见效

因为工作原因,小陈每天都要看电脑,这两年来,他感觉眼睛越来越不舒服了,一到下午眼睛就酸涩不适,体检说是干眼症、视疲劳,但滴了眼药水也不见效。于是他来到省级机关医院眼科就诊。

接诊的林泰南副主任医师详细检查后发现,小陈的眼睛视疲劳是白内障引起的。

“我又不是老人,怎么可能白内障?”小陈有些疑惑。

林医生介绍,小陈得的是先天性白内障中的后极性白内障,这种病一般在婴幼儿时期就会引起视力的障碍,因为小陈程度轻微,一直到28岁才发作。

严重会引起失明 孕期要注意防感染

林医生说,这种疾病会导致在看电脑、手机时,眼睛很容易出现疲劳、疼痛,看到事物会有眩光感或视物呈双影。如不注意这些任其发展,甚至会失明。目前小陈的视力还有0.8左右,不需要手术,只要定期随访,平日应尽量避免长时间使用手机、电脑。

林医生指出,导致此类白内障的原因,除了染色体遗传,母体妊娠期糖尿病是病因之外,孕期胎儿宫内病毒感染也是很大诱因。尤其是近年来,家中养宠物引起孕早期感染风疹病毒致白内障高发,发生在妊娠2个月内风疹感染所致的白内障发病率可达100%。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