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28岁小伙子患上白内障原来病是从娘胎带来的

海峡网5月17日讯(东快网记者 林雅)2个月来眼睛一看电脑就疼,一查结果令福州28岁的小伙子小陈傻眼了:双眼白内障。医生进一步排查原因是先天发育问题引起,所幸发现还不算太晚,否则这病任其发展会引起失明。

周一下午,省级机关医院眼科门诊来了一个高大帅气的男生,小陈,今年28岁,在银行工作。

说到病情,小陈有一肚子苦水。他说,自觉眼睛不适已经有2年了。期间,他每天要对着电脑审核单据,一到下午眼睛就酸涩不适。单位体检结果显示为干眼症、视疲劳,他自己去药店买了些眼药水。最近两个月,眼症状越来越严重。

眼科林泰南副主任医师接诊后,进行详细检查发现小陈的眼睛视疲劳是白内障引起的。小陈除了双眼白内障,还存在双眼干眼症、双眼不规则散光。

小陈身体健康,没有受过外伤也没有吃过激素,结合他的病史,医生发现小陈患上了一种类型很特殊的先天性白内障:后极性白内障。

不过,小陈患病程度轻微,在婴幼儿时期并没有引起视力的障碍,他的白内障刚开始的时候没有任何的征兆,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出现了调节力减退和视物模糊,并出现逐渐加重的视力下降问题。

林医生指出,如果小陈的眼病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任其发展,不仅会导致视力逐渐降低,甚至会失明。

所幸,小陈的眼病发现得不算太晚。目前,经过对干眼症、视疲劳等治疗,他的视力还有0.8左右,因此还不需要手术。不过,日常他要定期随访,佩戴墨镜出门,尽量避免长时间使用手机、电脑等,一旦视力低于0.3时,就要考虑手术问题。

那么,先天性白内障可以预防吗?对此,林医生说,先天性白内障最常见的病因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有的表现为不规则的隔代遗传;隐性遗传则多与近亲婚配有关。

林泰南反复强调,预防先天性白内障很关键地从孕期就要做起,特别是家养宠物的尤其要警惕感染风疹病毒。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