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6岁男童弱视 医生让他玩iPad来治疗

海峡网2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陈宇娟)众所周知,电子产品使用不当会损害视力。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电子产品用对了,有时还能治眼病。最近,福州一名6岁男童被查出双眼弱视,医生开出了一条特别的处方:让孩子回家每天玩会iPad游戏,但一定不能超过20分钟。

散光没在意 一查是弱视

小宝(化名)今年6岁,还在上幼儿园,入园后年年体检都被查出视力不好,有散光。不过,小宝的爸妈没特别在意,以为散光只要18岁以后做个手术就好了。

前几天,学医的亲戚看了小宝的视力检查单,赶紧让他父母带孩子去医院。小宝被带到福建省级机关医院眼科就诊。接诊的林泰南医生详细为他做了检查,发现其双眼视力都只有0.3,都有复合性的远视加散光,双眼各有400多度散光。经进一步综合验光,小宝双眼矫正视力都只有0.5,属于弱视。

“远视加上散光很容易导致弱视,弱视是不能通过激光治疗提高视力的。”林泰南指出。

特别处方玩iPad 每天不超20分钟

林泰南给小宝开了配镜处方,让小宝每天都佩戴眼镜,做视力恢复训练,同时他开出了一条“特别处方”:小宝可以每天适当玩些iPad上的视觉游戏,一天不超过20分钟。

小宝妈妈大吃一惊,她只听说电子产品会危害眼睛,为啥自家儿子可以玩?

林泰南解释:小宝属于眼球发育不好,眼轴偏短,远视加散光,让他适当玩些游戏,能促进眼球发育及刺激视觉,同时配合穿针、穿珠及其他弱视治疗,效果会更好些。

林泰南提醒:儿童最好3岁至4岁时做第一次全眼部检查,以后每年定期检查眼部1次至2次;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便用手或其他物品接触眼睛;看书时光线要充足,光线最好来自左后方;看书姿势要正确,眼睛与书保持在30厘米至40厘米之间的距离,看电视距离不能太近;选择读物时字体要清晰,不可太小;连续看书不超过1小时。需配眼镜者,应由医师检查后配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