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导语   随着“一带一路”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不断推进,为进一步增进双方友好往来、分享医疗技术与服务,2019年3月16日~18日,在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的热情邀请下,福州眼科医院副院长叶向彧博士与中国深圳慈善基金会眼库创始人姚晓明教授带领医疗小组出征缅甸,开展“一带一路”白内障光明行动。

48小时不停歇

174名患者重见光明

2019年3月16日~18日,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特邀中国深圳慈善基金会眼库创始人姚晓明教授,福州眼科医院副院长叶向彧博士、王艳医师、黄春艳医师等人组成的医疗小组赴缅甸开展慈善"光明行"活动。此次援助点在缅甸实皆省蒙育瓦,经济贫困、医疗资源匮乏等原因导致了当地大量白内障患者无法得到诊治。

缅甸光明行(简化版)359

白内障患者排队筛查

对于3 次走进尼泊尔、21 次走进缅甸、2 次走进柬埔寨、3 次走进斯里兰卡,帮助过近万名国外白内障患者的姚晓明教授来说,这一次的任务依旧十分艰巨,他告诉我们:“我们在检查时就发现,很多白内障患者的视力只剩下光感、指数,有的甚至30岁就因白内障而处于全盲状态,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这一次来,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技术真正将“光明”传递给当地患者,帮助他们改善生活质量、重燃生活希望。”

3月16日~17日,医疗小组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174台手术,其中超声乳化手术59台,得到了患者以及医疗界同仁的一致称赞。

缅甸光明行(简化版)625

叶向彧博士与王艳医生为当地患者进行白内障手术

缅甸光明行(简化版)650

姚晓明教授与黄春艳医生为当地患者进行白内障手术

缅甸光明行(简化版)677

近两百名患者接受了免费白内障手术

医学发展不分国界

爱心传递不分你我

缅甸光明行(简化版)715

叶向彧博士向当地医院捐赠国产微切口折叠人工晶体

叶向彧博士告诉我们:“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折叠式人工晶体植入术切口更小、恢复更快,是国内主要的手术方式;但在缅甸,白内障治疗还停留在大切口、硬晶体手术阶段。这次缅甸行,我们自带超声乳化机,同时我们福州眼科医院还捐赠了医疗耗材以及国产微切口非球面折叠人工晶体,我们希望把先进的手术方式和人工晶体尽可能地分享给这些白内障患者,让他们获得良好的手术效果。”

缅甸光明行(简化版)916

第一位接受微切口折叠人工晶体植入的缅甸患者为福州眼科医院点赞

当地姑娘玛新(化名)今年才29岁,年纪轻轻就患上了白内障,如果接受传统的大切口手术,术后会有近300度的散光。叶向彧博士为她进行了“微切口超声乳化白内障摘除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植入了此次捐赠的国产非球面折叠人工晶体。术后玛新的视力恢复良好,彻底摆脱了白内障的困扰。

缅甸光明行(简化版)1083

叶向彧博士为玛新术后检查

他们奔走在海外医疗一线,用“中国心”造福当地人民;他们沉浸在异国艰苦的手术室中,争分夺秒地为病患赢得光明;他们用成熟的医疗技术,为当地眼疾患者带来希望。术前安全评估,术中精益求精,术后也一丝不苟地复查和用药指导。

缅甸光明行(简化版)1205

姚晓明教授为患者进行术后检查

缅甸光明行(简化版)1222

叶向彧博士为患者进行术后检查

缅甸光明行(简化版)1240

高龄老人重见光明,她拉着叶向彧博士的手连声致谢,有生之年还能再次看见,感到异常欣喜。

患者满满的感恩之情也让专家们温暖亦然,疲惫与艰苦挥之身后。活动结束后,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与医院分别向每位专家授予了荣誉证书。

缅甸光明行(简化版)1348

医疗小组成员们接受缅甸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负责人授予的荣誉证书

公益是明灯,给予的不仅仅是关爱,更是希望。作为社会医疗机构,福州眼科医院一直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这一次的缅甸之行已经圆满结束,但这不是终点,而是福州眼科医院开展援外光明行动的起点。未来福州眼科医院还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和友好邻邦的“光明行 ”慈善活动,践行传递光明、爱无国界的准则,为更多地区的眼疾患者送去光明、送去温暖。

缅甸光明行(简化版)1548

医疗小组与患者及当地慈善人士合影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