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闽侯盛佳物流园厢式货车 竟是黑加油站

红色“加油车”停在油罐车旁边给大货车加油,司机竟抽烟打手机。油罐车当时伸出加油管疑似给白色货车输油

福州闽侯盛佳物流园厢式货车 竟是黑加油站

被改装成加油车的红色厢式货车

原标题:物流园厢式货车 竟是黑加油站

海峡网1月9日讯 (海都记者林养东陈海容/文黄孔瑜/图)据读者反映,在福州闽侯盛佳物流园出口附近,长期停着一辆车牌号为闽AF0L60的货车,这辆看似已经报废的货车,却经常有大货车停在车厢后,不久又开走。近日,海都记者暗访揭开了这辆货车的真实面目——竟是地下黑加油站,以每升4元的价格卖给大货车司机。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给福州市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将联合有关部门调查。

海都记者暗访看到整个加油过程

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海都记者来到闽侯县南通镇盛佳物流园,里面停靠着多辆大货车。记者转了一圈,在物流园出口处找到闽AF0L60红色厢式货车,车上无人。记者在该货车附近,闻到一股很浓的柴油味,而且车厢边缘、后车门上均有明显的油渍,前保险杠脱落,车身较旧。

上午11时左右,原先停靠在物流园内的苏CGC078大货车缓缓移动到红色货车尾部,距离两三米时停下,从大货车上下来两名年轻男子。几分钟后,一名中年男子来到现场,一番交谈后,中年男子打开了红色货车的后车门,从里面取出油枪,开始给大货车加油。加油时,周边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

加油过程中,记者看到,几名男子开始抽烟,其中一名还在打电话。抽完烟后,又随意将烟头扔在地上。约5分钟后,中年男子取出油枪,放回红色货车里,随即关上了后车门。

而红色货车左侧,停靠着一辆闽AP6329油罐车,车身上写着“爆·严禁烟火”,还有一辆白色厢式大货车。记者从高处往下看,一名女子从油罐车上拉出一条油管,随后白色大货车打开后车门,两车之间相连着油管,疑似正往白色货车上输油。

每升便宜2元但油品质量难保证

当苏CGC078大货车加完油后准备从出口驶出时,记者上前询问,坐在副驾驶座的男子称,这里加柴油每升只需要4元左右。至于是否担心柴油质量问题,男子没有回应。记者查询到,正规加油站,0号柴油每升价格为6.05元,也就是说,在盛佳物流园内的地下加油站,每升便宜约2元。

上述男子称,他们当天加柴油超过400升,至少省了800元。记者了解到,大货车油箱在400~580升之间,按平均500升计算,加满一箱油就可节省1000元。因此,不少大货车成了这里的常客。

从事多年汽车维修的张师傅说,地下加油站的油虽然比正规的便宜,但油品质量往往难以保证,如果油品不达标,硫和杂质大大超过国家标准,使用这种柴油极易堵塞发动机油嘴,而更换一次油路,费用要上千元,其实并不划算。

黑加油点已存在1年居民希望取缔

记者暗访时,附近居民都表示知道这个地下加油点,担心存在安全隐患。知情人士说,这个加油点已经存在一年多,红色厢式货车被改装为加油车,没有任何消防设施,非常危险。不管是货车还是客车,加了这种没质量保证的油,一旦在路上抛锚,会对乘客和司机产生极大安全隐患,司机贪便宜使用这种油,最终害人害己,希望部门介入,将地下加油点取缔。

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卓文彬律师介绍,依据《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汽油、煤油、柴油等成品油经营实行许可制度,任何个人与单位无证无照、证照不符或超范围经营,均属于被禁止的行为,同时还必须符合相关的技术规范,否则会构成非法经营,情节严重的还将以非法经营罪追究刑事责任。

昨日,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给福州市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已转给闽侯县商务局,将联合相关部门调查此事。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