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莆田一市民反映加油疑遭“偷油” 部门:加油机检定合格

莆田一市民反映加油疑遭“偷油” 部门:加油机检定合格

黄先生连续加油三次,总共花费约166元

海峡网4月17日讯(东南网记者 李妙珠 吴炳端)日前,市民黄先生驾车前往莆田荔城区黄石镇一加油站加油,在连续加油三次(总共花费约166元)后,油表才显示满格。“当时,在加油前,油表显示只差半格满格,但仅后面两次加的油都要超过平时加半格油的量,这误差也太大了。”黄先生怀疑加油站“偷油”,于是向主管部门以及东南网反映此事。昨日,莆田市质监局执法人员联合市计量所检定技术人员前往该加油站,经检定,加油机合格。

黄先生介绍,自己的车辆在油表显示满格的情况下,跑了57公里后,油表显示减少了半格。4月11日下午两点多,他开车来到位于荔城区新度镇天妃路与荔港大道交叉路口的加油站,在6号加油机加95#汽油。第一次加50元6.83升的汽油后,车辆油表仍显示还差半格满格,之后又先后加了25元和91.13元,共计15.87升汽油后,油表才显示满格。

“我这辆车的油箱容量为66升,油表共4格,平均每格容量16.5升,费用在120元-130元之间。当时油箱就差半格满格,就算第一次加的油不算,仅后面两次加的油都要超过平时加半格油的量,这误差太大了。”黄先生怀疑加油站“偷油”,于是当场致电向主管部门以及东南网(0594-2535366)反映此事。

莆田一市民反映加油疑遭“偷油” 部门:加油机检定合格

市计量所检定技术人员现场使用计量标准器具进行检定

16日上午,莆田市质监局执法人员联合市计量所检定技术人员前往该加油站,针对黄先生所反映的加油机进行实地检定。东南网记者赶到现场时,计量所检定技术人员正用标准计量器具对加油机进行检定。

市质监局直属一分局副局长陈先生介绍,按程序,他们此次下来主要检查群众所反映的加油机是否检验合格,是否在有效日期内,加油机内部铅封是否完好,以及由技术部门使用标准计量器具进行计量检定误差是否在法定范围内,“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加油机检验合格并在有效日期内,内部所设的铅封也完好。”

现场,经市计量所检定技术人员使用标准计量器具对被反映的加油机按计量规程进行检定,结论为合格。

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现场执法人员和检定技术人员分析,汽车电子油表只是观察表,以油表是否满格判断油箱是否加满并不准确。加油时,油表指针不动并非就是加油机没出油,也可能是油表本身有问题或受其他因素影响。此外,车辆油箱都有安全容量(一般是油箱总容积的92%-95%),若群众要求加油加到油箱满了,加入的量是会超过安全容量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