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的哥连闯红灯 送休克娃就医

闽AT6896的江美锋师傅说,无论哪个的哥碰到这样的情况,都会及时把孩子送医

海峡网1月4日讯 (海都记者 袁丽群 文/图 通讯员 林彬)2日下午2时30分,福州公交出租汽车公司闽AT6896的江美锋师傅,载客至福州市仓山区高湖村,客人刚下车,江师傅就看到两个大人抱着一个小孩,在路边焦急地拦车。凭着多年的营运经验,江师傅断定是小孩生病了。随后,江师傅将车开到他们身边,让他们赶紧上车。

江师傅说,乘客上车后,他看到大人怀中的小孩不断抽搐,有休克症状,意识到情况紧急,于是立即致电110中心报备后,从二环路一路行车至福州市第二医院,为了争取宝贵的治疗时间,途中闯了两个红灯。“乘客想付车费,我拒绝了,让家长赶快送孩子到医院里看看。”江师傅说。

据悉,因送医及时,孩子情况已稳定。

昨日,记者联系到乘客陈先生,据他介绍,生病的是他爱人同事的孩子,2岁左右,放假到他家做客,孩子午休时突然口吐白沫,全身抽搐。情急之下,陈先生抱着孩子站在路口,想拦一辆出租车去最近的医院。“真的非常感谢江师傅,为了争取抢救时间,一路上闯了两个红灯,救了一个陌生的孩子。”

对于此事,江师傅说:“我开了这么多年车,遇上的这些事也不少。我相信,不论是我,还是其他司机,但凡遇上了,都会和我一样,及时将孩子送医。”据江师傅所在车队的张队长说,江师傅已在该公司开车8年,表现优秀,积极参与公司组织的各项用车保障活动,无投诉、无违章、无事故。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