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交警开辟生命通道 5分钟护送患儿就医

海峡网10月9日讯 (泉州网 通讯员蔡长江 郭小梅 记者吴水保 文/图)前日17时许,在晋江梅岭街道,一名儿童因患病高烧41℃,急需就医,晋江交警及时开辟绿色通道,5分钟后护送患儿到医院就诊。

泉州交警开辟生命通道 5分钟护送患儿就医

交警铁骑队员为患儿开辟生命通道

事发时,群众报警求助,称1岁多的孩子患病高烧41℃,急需前往晋江中医院就医,他们开车到了晋江自来水厂路段。因适逢国庆返程高峰,晋江市区交通流量大,部分道路车辆行驶缓慢。家人担心车流缓慢耽误救治,情急之下报警求助。

接警后,晋江交警大队立即启动“三即十快”警务机制,铁骑队员拉响警笛,全程启用警用喊话器为患儿开道。同时,协调沿途执勤人员调节路口灯控,确保护送路线一路绿灯,为护送患儿的车辆开辟生命通道。全程仅用了5分钟,患儿即顺利到达晋江市中医院就医,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据悉,当人体体温超过41℃时,体内蛋白质会发生分解,造成身体机能不可逆的损伤。因此,孩子出现40℃以上高烧就必须紧急处理。交警的爱心护送,得到了患儿家人及群众点赞。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