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27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瑞琪)25日,生态环境部公布了今年11月和1月~11月全国169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情况,福州分列第4位和第8位。

169个重点城市中,11月空气质量排名前10位城市依次是黄山、海口、舟山、福州、丽水、台州和厦门(并列)、深圳、惠州、遂宁;1月~11月排名前10位的城市依次是海口、黄山、舟山、拉萨、丽水、厦门、深圳、福州、台州和惠州。

近年来,在空气质量排名上,“清新”福州频频“霸榜”。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已建成56个空气自动站,完成4期的空气超级站建设,并配置移动走航监测设备、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设备等,空气质量监测网络的预报能力由3天提升至7天。我市在全省首创扬尘监控平台,可在线监控307个重点施工工地。我市还建立起空气质量预测预警及应急响应机制,今年已启动12次轻微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与17次臭氧应急响应,响应天数共计99天,出动巡查1万多人次,有效减少污染天气天数。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