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文创晚会在朱紫坊举办 展示新时代文化自信与创新

福建文创晚会在朱紫坊举办 展示新时代文化自信与创新

舞蹈《脱胎漆韵》

海峡网12月19日讯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文 记者 杨勇/摄)伴随融合舞蹈艺术和新科技的互动视频,昨晚在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充满激情的《火力全开》揭开了“匠由新生非凡造物——第五届(2018)福建文创晚会”的序幕。现场还颁发了2018年福建文创奖。

近年来,福建文化产业持续平稳较快发展,2017年,全省文化产业增加值达1307.47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4.1%,总量和占比均居全国第9位,文化产业对全省经济拉动作用进一步增强。指标显示我省文化创意设计水平位居全国前列。作为我省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重点工作,福建文创奖评选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影响力不断提高,已逐步成为我省最具影响力的一项文化创意评选活动。

昨晚的文创晚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分成“攻艺”、“守风”和“匠道”三个篇章,伴随着《城市风情秀》《角梳遗韵》《脱胎漆韵》等精彩节目,主办方在现场颁发了2018年福建文创奖中的文化旅游产品类、非遗文创开发类、工艺创新产品类、文博创意产品类和数字多媒体设计类共5个金奖,以及3个最具市场潜力奖、4个组织促进奖等奖项。

据记者了解,2018年福建文创奖共有来自海内外600多家文创企业、30余所高校的1624件作品参评,评选出298件入围作品。经评委会评定,产生各类别金奖5件,银奖10件,铜奖14件。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