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23位讲解员宣传展示美丽福州

海峡网12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到三坊七巷的林觉民故居参观,讲解员会告诉你《与妻书》的动人故事和林觉民伟大的家国情怀;到于山景区的戚公祠听讲解,能了解福州小吃光饼和锅边糊的由来……昨日下午,由市总工会主办的“我为有福之州代言”美丽福州讲解员职工技能竞赛举行决赛。这是市总工会首次举办讲解员职工技能大赛,旨在助力三产跃升行动,全力推动福州高质量发展。

劳动竞赛初赛共有来自全市60个单位的73位选手参加,他们的日常工作就是为旅游景观景点作讲解。经过预赛,23位选手进入昨日的决赛。他们有的来自城区的三坊七巷、西湖、鼓山、晋安河公园、闽江游船等景点,有的来自福清石竹山、永泰古堡寨、闽清温泉等处,还有的来自滨海新城、海峡奥体中心。在规定时间内,选手们将景区风光、历史故事、蕴含文化、古风新貌等娓娓道来,观众仿佛身临其境,到23处旅游景观景点神游了一番。

评委们根据职业风采、讲解内容、讲解技巧、口头语言表达、讲解时间等5个方面进行评分,最终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的肖丽获得了一等奖。竞赛还评出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3名。

评委组组长、原省旅游干部学校鉴定站站长何锦荣说,选手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展示了福州城市旅游形象、自然生态、人文景观、四季美景及文化内涵,讲述了有福之州的别样美丽。市总工会领导表示,希望通过劳动竞赛营造一种氛围,发动旅游行业一线职工主动拿起美丽福州的宣传话筒,吸引更多海内外宾客来榕旅游,助力福州旅游产业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