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西湖白鹭成群 游人驻足赏景

西湖的白鹭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拍摄

海峡网11月26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毛朝青/图)上周六福州阳光明媚,晴空万里,一扫之前的阴雨天气,市民们也趁着周末外出游玩。在西湖公园,白鹭成群在湖面飞舞,时而觅食,时而飞翔,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

昨日上午,在福州西湖公园东侧湖面琵琶造型的水生绿植上,数十只白鹭自由飞翔,岸上不少市民都在观赏,不少摄影爱好者还带来“长枪短炮”,记录下这美如画的时刻。此前,西湖公园重点打造了湖心春雨景点,在小岛周边种植了翠芦莉、美人蕉等水生植物,还补植了桃树、柳树,成为白鹭和池鹭的乐园。每天清晨和傍晚,大量白鹭和池鹭等鸟类都在这里寻找小鱼小虾,有的还和同伴在水面上嬉戏。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福州西湖环境改善,每年都有大量鸟类在此过冬,市民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各种鸟类。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