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全省最大菊花绿雕 亮相福州西湖菊花展

菊花绿雕还未正式亮相,已有市民迫不及待合影

海峡网11月5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今日上午,备受福州市民关注的西湖公园金秋菊展将正式拉开大幕,今年的菊展中,共设16个景点,规模是三年来最大的。其中位于左海公园北大门的绿雕“菊华秋韵”,是今年全省菊展中最大的菊花绿雕之一。据统计,昨日有超过5万名游客,提前来西湖公园感受菊展氛围。

昨日,西湖公园金秋菊展进入布展的最后一天。在左海公园北大门前广场,11组构件正在组装成巨型菊花雕塑。

西湖公园工作人员介绍,包括华表、香港中银大厦、澳门大三巴、航天飞船、奥运五环、高铁等构件,在金属框架上,种植各式小菊,形成色彩鲜明的绿雕。“长30米,高6米,是今年福建菊展中最大的雕塑之一。”

据西湖公园管理处统计,上周日,超过5万名市民在园内提前感受了菊展。记者发现,不少游客还是按照往年的习惯,主要在西湖公园的柳堤、开化屿和榭坪屿赏花。这些地点人流移动缓慢,在拥挤的状况下,拍照效果也不理想。

据西湖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左海公园内有5处景点,其中精品菊花展示的数量和品种,同西湖公园菊花园是一样的。依往年经验,在每日上午10点前和下午3点后,观菊展人数较少,市民们可错峰游览。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