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68万人次 国庆游览福州“大西湖”

▲西湖的小游船很受游客喜欢

海峡网10月9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 王浩志 毛朝青/图)国庆长假,福州市区哪个公园景区最为热门?据福州市园林局公园处统计,刚刚合并的西湖左海公园,以68万人次成为市区最受关注的景点。排名之后的分别是闽江公园、花海公园、金鸡山公园、晋安公园。园林专家表示,国庆节后,左海公园园区还有新一轮的改造,明年元旦将会有整体的提升。

11月菊展将从西湖拓展到左海

“今年西湖公园,不仅恢复了消失50多年的兰花圃,而且用竹篱笆围起的菊花园,也让人耳目一新。我都是在清晨和傍晚,趁着人少的时候逛西湖。”生活在西湖边上的郑先生说。

据福州市园林局统计,国庆假期,西湖和左海公园,共接待游客68万人次,这一数据算是近年来的新高。园林专家分析,今年国庆,西湖公园内展出了睡莲、兰花、月季等,菊花园、兰花圃、左海北门大草坪都带给市民新鲜感,很多市民都是冲着两个公园合并后的变化前来游览的。

西湖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11月的金秋菊展,展区将从西湖公园拓展到左海,在左海公园的重要节点,会设计以菊花为主题的园林小品。

左海游乐场拆除后变绿地

在西湖和左海两座公园合并后,不少市民对两座公园有了更多的期待。比如,左海公园的游船码头,在建设后还没有正式启用;左海公园的游乐设施拆除后,场地还未进行全面改造;左海公园的休憩空间,不如西湖公园多。

昨日,记者从左海公园的施工单位市城乡建总方面了解到,从国庆长假开始,对左海公园完成交接的游乐场、绿化失管的区域进行围挡施工,而一些未拆除的景点设施,也将进行改造,整体风格以古典园林为主。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目前的设计方案,在已经完成拆除的游乐场,将对硬化地面进行处理,有的改造成可进入的大草坪,有的改造成供游客休息的古典园林亭廊,一些不协调的建筑,外立面也将改造成古典园林。据悉,左海公园一些景点改造难度较大,像左海公园冰雪世界中还留有大量冰雕冰块,还有孔雀园中还驯养着老虎等猛兽。这些景点在完成交地后,也将改造成公共绿地。

该工作人员表示,在明年元旦前,左海公园的景观将有显著提升。而去年完成施工的左海码头,也预计在元旦开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