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西湖公园推出万张免费游船票

西湖左海目前有四百二十艘游船

海峡网2月22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黄孔瑜/图) 这几天,福州市民朋友圈中,一条“西湖万张游船票无条件免费领”的消息,成为焦点。西湖公园的游船,游玩价格在百元左右,现在为何会免费?昨日,记者采访了西湖公园管理处和游船运营方,得知该活动限定在左海公园码头登船和还船。左海公园春节前完成修缮并启用,运营方推出这个活动主要是为了让市民了解左海园区的湖景。

左海码头启用

今年元旦,福州西湖和左海公园,实现了水通、绿通、路通、景通、视野通这“五通”。左海公园码头也正式启用,和西湖公园紫薇厅码头、湖天竞渡码头成为西湖游船的三大码头。

西湖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确认,游船免费活动确实存在。其介绍,春节期间,西湖公园游船人气火爆,但绝大多数游客,还是选择在西湖公园的水域内游览,在左海公园园区划船的游客,不到一成。

“左海码头过去和西湖码头不是同一家运营方,春节前已经统一管理。很多游客不知道左海码头已启用。春节过后,西湖游船会有短暂的淡季,运营方希望通过这种活动,引导市民到左海公园游览。”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西湖左海的游船总数约420艘,近200艘游船春节后将被引导到左海公园码头。

免费到3月10日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西湖公园游船运营方美心世纪的负责人杨先生。他介绍说,此次活动一方面是应对淡季,另一方面是为了让游客了解左海园区的湖景。杨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左海码头的游船有限,两天内已经有超过3000名市民报名预约,周末的名额大都已经被订满。

杨先生说,尽管游船免费,但游客必须遵守相关活动规定。首先,游客要在微信公众号上预约选择日期和游船类型;其次,登船只能在左海公园码头;再者,免费的时间段是电动船30分钟,脚踏船40分钟,超时还是要付费的,免费时间是从2月25日到3月10日,游客需要在2月20日到28日期间完成预约。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