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建首个安置型商品房项目选房 465套房各归其主

安置型商品房项目选房现场。

福建首个安置型商品房项目选房 465套房各归其主

郑伟是首个选房户。

海峡网11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陈建国/摄)昨日,全省首个安置型商品房项目——寿山石酒店、寿山石小区、寿山石新苑等周边地块项目的选房圆满结束。465套安置型商品房各归其主。代替年过九旬的爷爷来选房的郑伟,成为首个安置型商品房的选房户。

成为首个选房户“感觉太幸运了”

昨日上午7时许,泉头农场片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工作指挥部门外已经人头攒动。征迁户们满怀期待地排起长队,等待选择心仪的房子。

7时30分,郑伟第一个开始选房。他是代表年过九旬的爷爷来选房的,一共挑选了三套房子,户型分别是60平方米、75平方米和120平方米。

得知自己是首个选房户,郑伟又惊又喜。他说选房号是摇号产生的,当天感觉太幸运了,“8月份选房的那天,正好是我的生日,我带着12岁的儿子一起去,让他帮我摇号。我们摇号的顺序是60多号,摇出来一串字母,结尾是好几个零,一个一。我初看以为是代码,后来工作人员跟我说,抽中的是首个选房号。”

郑伟觉得作为征迁户,最重要的经验就是要跟着征迁办的流程走,“我们接到征迁的通知以后,是很支持的,在签约期的三选一阶段就签了协议,整个流程走下来,感觉征迁干部们特别认真,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

郑伟的阿姨也参与了选房,拿不定主意的她,一直紧张地征求郑伟的意见。“我们的房子在世茂五四理想城,现在已经动工了,大家主要考虑的是房子的户型、朝向,这跟商品房期房的选房过程特别像。”郑伟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至二月漳州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序时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