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马尾首创国产飞机100周年论坛 还原航空历史

海峡网11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昨日,“马尾首创国产飞机100周年”论坛在三坊七巷文儒坊无用空间举行。

马尾是中国海军的根基地、中国航空工业的发祥地。今年是中国国产航空业诞生100周年。该论坛以“梦翔蓝天——马尾首创国产飞机100周年”为主题,还原了马尾航空的历史原貌,通过缅怀先驱,弘扬船政文化精神。福州市闽都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林山,船政文化专家、马尾造船历史陈列馆馆长林樱尧,福州大学教授、船政后裔陈榕,文史专家、船政后裔陈明光先生参与了论坛活动。此外,现场还展示了1933年的《航空画报》、1900年的原始计算器等历史文物。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社科联、马尾区委宣传部、马尾区社科联主办,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福州电视台《闽都大讲坛》栏目、无用空间协办。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