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马尾:推动产业培育 打造幸福城区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许琳晶)记者昨日获悉,马尾区今年确定202个区级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23.66亿元。其中,在建项目82项,同比增长12.3%,计划投资131.95亿元;计划新开工项目75项,计划投资191.71亿元;前期预备项目45项。这些项目的推进,将助力马尾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切实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这些重点项目中,产业项目占了“半壁江山”,达到102项,总投资134.5亿元。重点突出创新发展、智能制造等高新技术,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二期、新能源汽车电池智能制造装备及智能电站变流控制系统产业化、福州智慧水务物联网等物联网项目正加快建设。

在魁岐东路,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的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正进行内部装修,将于4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将打造成集企业总部、科技研发、创新孵化、生产制造等功能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发展园区,为物联网上下游产业链提供整合配套。按照正常工期,该项目从动建到建成需要3年,在马尾区委、区政府大力推动下,时限压缩了近1年。

马尾今年还加大教育、医疗、健康、养老等民生事业的投入,共安排社会事业类重点项目33项,总投资142.44亿元;基础设施类重点项目共67项,总投资46.72亿元。

为保障重点项目有序推进,马尾区建立了重大项目协调机制。一方面,明确责任分工,区政府成立企业和重大项目协调小组,各镇(街)、各经济功能园区和区直有关部门成立重大项目服务小组,深入企业和施工一线了解情况,还指定专人负责企业和项目困难问题的收集和协调服务;另一方面,由区政府督查室、效能办对各镇(街)、各经济功能园区和区直有关部门的企业和项目服务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定期督查,对工作不到位、未及时协调或报送企业困难问题的,予以督查和督促整改。马尾区还将通过“晒”成绩单,增强各单位各部门服务企业和项目的氛围,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