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公路撒泼 福州一骑手车流中踹小车

骑手挤在小车和公交车之间,险象环生

公路撒泼 福州一骑手车流中踹小车

电动车追上小车后,骑手猛踹小车

公路撒泼 福州一骑手车流中踹小车

小车等红绿灯,骑手伸手去打小车司机(视频截图)

海峡网11月16日讯 (海都记者 徐丰 吴臻 毛朝青)近日,一段行车记录仪拍摄下的视频,引发福州网友声讨。视频中电动车骑手不仅将车骑到机动车道上,穿梭在车流中,还脚踹行驶中的小车,在小车停车等红绿灯时,骑手数次将手伸进小车车窗,试图拳打小车司机。

昨日海都记者联系上视频中的小车司机。对于骑手为何要打人,小车驾驶员称并不清楚。

福州警方称,遇到此类情况,建议司机要报警。

23秒6次伸手车内 欲打小车司机

昨日凌晨,网友“是的你是个好人”在自己的微博上传了一段时长45秒的视频。

“主要是因为气愤。”该网友说,电动车骑到机动车道上本来就是违法的事,结果骑手却是个不怕死的,把马路当成马戏场,一边骑车一边飞踹。

14日上午9点44分,该网友开车在则徐大道白湖亭附近路段,车朝三桥方向开。网友说,一开始,他并没注意到这辆电动车,直到该电动车突然拐到他车前方。从视频中,记者看到这名男子骑着电动车,紧跟在一辆白色小车右后方,在接近车辆时,突然伸出左脚,踹了白色小车后侧叶子板,电动车有些不稳,左右摇晃着继续前行。而此时电动车右侧不到半米的位置,正好有一辆商务车驶过,险象环生。

“当时我车速在40公里左右,行驶在前方的电动车速度并不比我慢。”该网友说,骑手踹完小车后,又追了上去,此时白色小车已停下等红绿灯,驾驶室一侧的车窗是打开的,骑手多次伸手进车内,试图打驾驶员。从视频上看,23秒内骑手6次将手伸入车内,欲打小车驾驶员。

担心引发后果 小车司机未还手

昨日,海都记者联系上这名白色小车的司机,他姓吴。

吴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车内有两个人。“等红灯时,这名骑手突然停在车边上,伸手进来想打人。”吴先生说,他立即向副驾驶位方向躲避,并未被打到,而他也被突如其来的意外弄蒙了。在看到网友发布的视频后,他才知道自己的车子曾被骑手踹过。

事后,吴先生一直在回忆,到底哪里惹到了这名电动车骑手?

“这名骑手从马路最右侧,一直往里骑。”吴先生说,在白湖亭附近时,一辆公交车行驶在马路最里面车道,而他的车行驶在隔壁车道,他的车头与公交车的车尾几乎处于一条线的位置。当时这名骑手想从他车右侧,绕过车头的位置,变道到公交车的后面,但他没有特意让道。“可能是我没有让他,把他惹火了吧。”

吴先生说,之所以当时没有还手,是因为考虑到过激的行为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就当自己倒霉,遇到了一个有路怒症的人。”

事后吴先生没报警。

律师说法 殴打正开车的司机 涉嫌危害公共安全

对于这起事件,昨日记者咨询了福建元一律师事务所佘雷律师,佘律师称,从视频上看,首先电动车骑手将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另外,骑手的行为是一种路怒症的表现。骑手将手伸进车内试图打人的行为,一定程度上妨碍了小车驾驶员安全驾驶,有可能会导致交通事故,如引发交通事故,骑手则要负全部责任。如果骑手在汽车行驶过程中殴打司机,该行为的严重性就上升了,就涉嫌以危险的方法危害公共安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亚健康标准化市场建设与推广新闻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