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业主与物业保安起争执故意用车堵路 警方拘留3人

海峡网11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张宁 林斌 郭金彬) 昨日,仓山警方通报两起业主任性堵路、严重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案件。警方介绍,涉案的相关当事人已被行政拘留或被罚款处理。

11月6日上午10时30分许,仓山万达小区业主薛某能驾驶一辆捷豹小车打算驶入地下车库,因该车信息未录入物业管理系统,被物业保安拒绝放行。薛某能与保安发生激烈争执,故意用车辆堵住车库入口。随后,同车人员王某华步行进入地下车库,驾驶另一辆小车强行堵住地库出口。接着,薛某能和王某华拒不理会物业工作人员及其他车主的劝说,锁车离去。该二人的任性行为造成亭头路车辆严重堵塞,扰乱附近居民正常的出行秩序。金山派出所民警杨科发、王建华立即赶赴现场,此时亭头路被堵塞的车辆已排到浦上大道。民警电话联系车主薛某能和王某华,但该二人均拒不接听。最终在物业人员上门催促下,薛某能和王某华来到地下车库出入口。民警告知他们的堵车行为已导致交通拥堵,构成违法,责令他们马上将车辆移走,但他们仍拒不配合。为快速恢复被堵塞近一个小时的道路交通秩序,民警依法对薛某能和王某华采取强制措施,取得车钥匙并将车辆移开。同时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仓山警方对薛某能和王某华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11月11日上午9时许,仓山区城门镇盛景黄山小区业主林某平因未缴纳停车费被物业保安拦下。为宣泄不满情绪,林某平不仅故意用车辆堵塞小区出口,还让丈夫陈某清和堂妹林某燕各驾驶一辆小车堵住小区后门等处。上述行为造成小区内外车辆排起长龙,严重扰乱小区居民正常生活秩序。仓山城门派出所民警赶往该小区,并联系林某平等3人,要求他们移开车辆。但林某平等人拒不执行民警指令。警告无效下,民警依法对该三人进行传唤。迫于压力,该三人最终将车辆驶离。该三人的行为扰乱了公共秩序,仓山警方依法对陈某清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考虑到她们家中尚有未成年子女需要照料,警方依法对林某平、林某燕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赣省际边界团建联盟活动举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