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三明外滩一号一户主房顶漏水5年 天花板大面积渗漏

“房顶漏水已经5年了,一直没有解决,孩子马上要结婚了,这可怎么办?”俞女士2014年入住三元区外滩一号29楼09号, 当年7月开始,发现房顶漏水,5年来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苦不堪言……

三明外滩一号一户主房顶漏水5年 天花板大面积渗漏

(主卧出现漏水情况)

3月19日,俞女士带记者来到家中。一进家门,俞女士的儿子小柯就领着记者到卧室。天花板出现大面积渗漏痕迹,墙角多处出现发霉现象,许多地方出现乳胶漆起皮开裂现象,地板上还有掉落的乳胶漆碎屑。“这间只是最早出现漏水情况的。”小柯说,现在厨房和主卧也出现了漏水情况,厨房的墙角发霉,主卧也有大面积渗漏痕迹,这个问题不解决,就无法重新修整,他计划今年9月结婚,现在十分着急。

“其实找到问题,做好防水就行,我自己出钱维修也可以。”俞女士说。

俞女士家楼上30楼是顶层,住户买了楼上两套房子,封起来,做成了自己的空间。记者无法上楼观察。

俞女士发现房顶漏水后,推断问题的原因可能是楼上的住户违章搭建导致的,就与楼上的住户沟通。俞女士说,一开始楼上住户承认问题出在己方,也进行过整改,但是问题依然存在。后来再找楼上住户,楼上的住户就说,问题不出在他家,是排水管道出问题,让俞女士去找物业解决。

三明外滩一号一户主房顶漏水5年 天花板大面积渗漏

厨房的漏水情况

记者就此事走访了该小区物业。“工程部去她家看过了,确实存在问题。”小区物业的黄经理说,物业只能协调解决,并不能帮助维修,自己刚上任没几天,对问题的前因后果不是很了解。

工程部的老魏经手过这事。

“想解决问题,一定要进行排查,找到原因。”老魏建议,首先要找到专业人员,对水管、排水渠等进行排查,确定问题所在后才能进行维修,但排查需要楼上的住户配合。

记者当场拨打了楼上户主的电话,楼上住户说,不是他的问题,要找物业解决,拒绝进一步沟通。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三元区两违办,两违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会立案处理,并要求违章搭盖者自行整改,如没有及时自行整改,根据《福建省违法建筑处置若干规定》只能对其予以房产冻结,使其无法进行买卖。如俞女士想尽快解决问题,可以走司法程序,到法院起诉。(三明日报 记者 刘岩松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