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第二届“榕博汇”——福州2018人才对接会侧记

第二届“榕博汇”——福州2018人才对接会现场火爆。记者 池远 摄

海峡网11月12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赵昕玥 见习记者 叶欣童/文)

有福之州,英才汇聚。

11月11日,成为福州的“人才淘宝节”。当天,我市组织的183家用人单位,大都由单位领导带队,前来第二届“榕博汇”——福州2018人才对接会现场,向来自清华、北大、人大等高校的412名博士、硕士伸出“橄榄枝”,进行精准对接。各高校学子诚意十足,与用人单位“相亲”。

“这么好的机会,我们哪能错过”

用人单位,求贤若渴。

11日的聚春园会展酒店,成了规模空前的人才集市。从一楼到三楼,从包间到走廊,聚集了来自在榕央企、省市国企和市属事业单位等183家用人单位前来揽才。

“本次‘榕博汇’招聘成果超出预期,前来应聘的硕士、博士等高学历人才这么多,为我们提供一个对接急需紧缺型人才的绝佳机会。”福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关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公司计划在“榕博汇”招聘资本运作部中层管理岗位人员,目前已与1名博士达成了对接意向。

“我们想招2名博士、2名硕士,福州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和平台,哪能错过!”福建省成长线投资有限公司公司总裁陈永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让他们看到了民营企业发展新机遇,更加坚定了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民营企业在发展中,只有将人才摆上最重要的位置,才能立于市场潮头,公司当天现场对接了20名博士、硕士。

据了解,像成长线这样的市人才发展促进会会员企业共有50家。此外,还有10家省属高校、7家世界500强企业、5家在榕央企、13家省属国企、21家市属国企、30家上市公司、30家市属事业单位参加,共提供博士需求岗位1166个,硕士需求岗位1547个。

“福州‘温度’十足,我们自然想来”

“原来只是听说,现在眼见为实!”这是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江西籍博士傅鹏的心里话。

傅鹏的“听说”,是指福州有温度、有力度、有精度的人才政策。他告诉记者,自己的2名同学通过参加首届“榕博汇”后“落户”福州,他因去年出国交流错失机会,但也给了自己一个观察福州的时间。

这一年来,傅鹏经常向2名同学了解他们在福州的工作生活情况,得知他们享受到了经费补助、住房、落户等待遇,开启了在榕城的幸福生活后,傅鹏对第二届“榕博汇”期盼已久。

“我只要买张机票,其他都不用管。有人根据我所学的专业帮你提前联系了有意向的企事业单位进行沟通。到福州后,从接机、住宿、参观,每个流程都安排得周密细致,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让我感觉到有福之州满满的诚意。”傅鹏表示。

和傅鹏一样,有温度的引才政策,让来自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的博士尹昊十分动心,于是,他带着妻子一起来了。

“这里历史文化底蕴、经济发展水平、生态环境等方面优势明显,我想投身于福州的城市建设领域。”尹昊告诉记者,其妻子目前在外地担任中学老师,两人希望以此为契机同时“落户”榕城。

“能为家乡出力,我们很荣幸”

在活动现场,不少福建、福州籍博士、硕士慕名而来。

家在泉州的中国人民大学哲学专业的博士陈石军告诉记者:“我非常喜欢福州这座城市,无论从自然生态还是经济文化发展水平,它不愧是一座宜居宜业的城市。通过‘榕博汇’双向交流,我对用人单位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希望未来可以做一个有福之人!”陈石军对未来充满期许。

“‘榕博汇’让我有机会回来,能用自己所学为家乡出力,这是多么荣幸!”来自三明的同济大学数学学院的博士马长福说。当天,他与新大陆集团和北卡科技等企业进行了详细洽谈,达成了初步意向。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