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这次福州行让我感受到不一样的福州城。这座城市活力满满,让我眼前一亮!”中国人民大学硕士周斯民说。昨日,参加第二届“榕博汇”——福州2018人才对接会的知名学府“智囊团”分组考察了三坊七巷、牛岗山公园、福州规划馆、网龙公司等处,近距离感受有福之州的魅力。

“榕博汇”英才在福州分组考察 了解发展前景

知名学府的博士、硕士参观海峡文化艺术中心

叹文化

北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陈清妤是江苏人,在她眼中,三坊七巷的建筑风格与北方红墙金瓦、苏州的古典园林既有文化的共通之处又有不同的地方,其中三坊七巷白墙灰瓦马鞍墙的独特造型是一种福州印记。

在严复故居、林则徐纪念馆,博士、硕士们与历史进行着一场对话。“选择就业城市,地方的文化底蕴是一个重要因素。在福州,能看到中国近代史,其中还有那么多人物和北大有关系。”北大金融学专业硕士叶路奇说。

走出坊巷,博士、硕士们来到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不少人被它别致的建筑风格、先进的场馆设施和为呈现绝佳的听觉体验而做的细节设计震撼到。墨尔本大学的博士潘璇是十足的“建筑迷”和“歌剧迷”。“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有不少独特的福州元素,这是一种文化的传承,因而也更具特点。”潘璇说,观众在这样的环境下观看演出,是一种极致享受。

“榕博汇”英才在福州分组考察 了解发展前景

知名学府的博士、硕士在南江滨西大道拍摄灯光秀。

赞“家园”

站在阳台上就可见绿意中的福道,步行5~10分钟就可直达东二环泰禾广场,不仅位置好,而且家具齐全、租金便宜。在落地福州的那一刻,为博士、硕士们量身定做的人才公寓的好口碑就已扩散开来。

昨日,记者与博士、硕士们一起来到位于东二环的福州市人才公寓。这里有健身房、共享休闲商务区、24小时管家服务等,房间内部按照酒店式拎包入住标准装修。另外,公寓还为入住人才提供完善的教育、医疗等配套服务。

“这里不仅位置好,附近除了福道和商业广场,步行不远就是牛岗山公园,而且公寓装修好、租金便宜,各项物业服务也很周全。”去年,通过首届“榕博汇”来榕工作的郑宇已在公寓住了3个月,他正被北大的学弟、学妹围住,介绍着人才公寓情况。

“真是太棒了!如果有合适的职位,这次必须来。”北大集成电路专业硕士吴学根兴奋地告诉记者,目前他与室友在外租房,不仅位置偏远,而且同等面积租金贵了四五倍。

北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黄荣祥说,一路走过来,福州整座城市都被绿树鲜花所包围,自然环境优越,很适合生活。

“榕博汇”英才在福州分组考察 了解发展前景

博士、硕士们在网龙公司体验VR技术。

望未来

昨日,博士、硕士们还来到在海西(网龙)动漫创意产业园内的中国·福建VR体验中心,感受VR技术带来的震撼视听效果。

戴上VR眼镜,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传播学专业硕士周斯民狠狠体验了一把心跳加速的感觉。“太逼真了,让人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周斯民说,她找工作更看中城市的产业布局以及所从事行业的发展前景。这次的福州之行,她看到了福州的VR、物联网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产业布局前景广阔,这样的福州她很向往。

位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东侧的福州规划馆,全方位展示了福州的“前世”“今生”和“来世”。充满活力的创新之城美好蓝图,让博士、硕士们既惊喜又兴奋。

中国科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博士郑嘉熹是土生土长的福州人。“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是并驾齐驱。福州很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这和我的专业很契合。”郑嘉熹说,从总体规划布局上看,她觉得福州发展前景广阔,很想回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夜晚的福州有着另一番韵味。漫步在闽江畔,沿岸的夜景灯光勾勒着一副美好图景。“真的好漂亮,怪不得都说福州是一座有福之城,山水相伴,乐享闲适。”博士、硕士们难掩兴奋之情,纷纷掏出手机拍照、录像。

“榕博汇”英才在福州分组考察 了解发展前景

知名学府的博士、硕士参观三坊七巷。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