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远洋路附近某小区21楼群租房起火 疑煤气罐泄漏

起火房间搬出两个半米多高的煤气罐

福州远洋路附近某小区21楼群租房起火 疑煤气罐泄漏

起火单元房位于二十一楼,周边外墙被烤黑(箭头所示)

海峡网10月26日讯 (海都记者 吴臻 徐丰/文 毛朝青/图 前天傍晚5点多,福州远洋路附近的三远佳园,一栋高层住宅的21楼突发大火,楼外都可看到明火窜出,周围邻居还听到爆燃声,当时屋内有一男一女,被严重烧伤。事后据周围居民反映,发生火灾的这套住宅被改造成了“群租房”,分租给三户租户,怀疑火灾原因是其中一户租户违规使用的瓶装液化气泄漏,造成了爆燃事故。

屋内冲出两人,头发烧焦喊救命

昨日,海都记者来到三远佳园,在事发的7号楼楼下,就可以看到20多层高的位置有一整个窗户已被烧得焦黑。在起火的2103室门口,记者看到,门口天花板被烧黑脱落。

据了解,起火的这套房子约90平方米,被隔成三个房间,租给三户租户,起火位置是靠客厅中间的一间房。“当时听到很响的爆炸声,接着有人冲出来,喊起火了,救命”,起火房间的邻居说,事发约在5点20分,她开门查看,看到一女一男先后从屋里冲出,全身已经黑了,头发被烧焦,女的还冲到阳台用水冲凉降温,随后两人被送往协和医院,当时屋内也就这两个人。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接警后,鼓山消防中队3部消防车和21名消防员赶到现场处置。当晚6点29分,明火被扑灭,消防人员还从屋内搬出两个煤气罐。

记者在起火房间的门口看到,两个煤气罐摆在走道边,其中一个煤气罐还连接着胶皮管,皮管品牌为“美的”,一头明显被烧糊。“楼内是不让用瓶装液化气的,可能就是液化气泄漏出了问题”,多名邻居说,楼内原本有通天然气管道,不允许使用煤气罐,但这户因为改造成了“群租房”,所以厨房功能被改变,租户就改用煤气罐。

刚搬到群租房内,丈夫就被烧伤

昨日下午4时许,海都记者来到协和医院烧伤科,此时,两名伤者还在ICU病房,家属在病房外等待。说起24日晚发生的意外,家属均表示不知情。

“当时屋内只有他们两人,我们都是被医生通知过来的。”伤者陈女士的丈夫陈先生说,妻子41岁,来自连江,在福州一家幼儿园上班。因为这起意外,全身58%烧伤。据陈先生描述,房子约90平方米,被分割成3间。“平时我们有在家做饭,但都是用电磁炉。”陈先生说,另一户住的是小年轻,几乎不开火。

两个煤气罐,是该屋另一租户石先生的。石先生妻子侯女士说,丈夫身上近50%被烧伤。之前,他们一家住在前屿,由于房屋涉及征迁,24日他们刚搬到三远佳园小区。“24日之前,我们把所有东西都搬好了,就差灶台和煤气罐。事发当天,我去鞋厂上班了,老公一人把剩下的东西搬到新家去。平时换煤气罐也都是由我老公负责。”侯女士说,丈夫都是将空煤气罐拿到一个煤气站点去充气。因为要搬家,他们还换了一根新煤气管。可24日下午6点04分,她接到医院的电话,才知道出事了。

记者了解到,2013年8月1日施行的《福州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中明确提到,高层建筑和公共娱乐场所禁止使用瓶装液化气。

之后海都记者来到三远佳园小区物业处,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内明令禁止群租房,他们也上门劝阻过,但由于没有执法权,所以许多房屋还是被改造。

另外,10楼以上高层使用煤气罐也是违规的,物业也上门收缴过,还张贴了不能使用的公告,但经常被人撕掉,劝阻效果也不好。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