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一居民楼7层发生火灾 楼内多名住户互相拍门疏散

厦门一居民楼7层发生火灾 楼内多名住户互相拍门疏散

发生火灾的居民楼冒出滚滚浓烟。(厦门日报记者王协云摄)

海峡网讯(厦门日报记者赵张昀)昨日下午3时左右,东浦一里建发花园小区一栋居民楼7楼发生火灾。所幸起火屋内无人,楼栋里多名住户互相拍门疏散,现场无人员伤亡和被困。目前,火灾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当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建发花园小区,仍有滚滚浓烟从起火楼层的窗户里不断冒出,消防员正在扑救,楼前是一地焦黑的灰烬。经现场了解,起火的7楼与8楼是楼中楼,由同一业主所有,不过已被隔开,7楼出租给两户人家,业主自住8楼。据了解,起火的前一天,租户曾告诉业主,屋内疑似有橡胶烧焦的味道隐隐传来,但未发现具体原因。不料,次日,大火便燃烧起来。

“3点出头,我听到有人大喊‘起火啦’,才赶紧跑出来。”一名住在2楼的业主告诉记者,听到隔壁楼的邻居跑过来拍门,她才注意到头顶的7楼起了火。没过多久,便有玻璃爆破的碎裂声和“噼里啪啦”的燃烧声传来。好在烟雾弥漫之前,业主们互相拍门,很快将楼里的人平安疏散。扑救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尽管十余名小区居民有些焦急,无法得知着火后自家的情况,但仍不忘频频夸赞好心的邻居们。“感谢他们第一时间及时帮忙。”小区居民陈女士说,“幸好,大部分住户都出门上班或者上学去了。”

昨日,记者从厦门市消防支队了解到,本次火情共出动消防车5辆,过火面积约60平方米。当日下午4时10分左右,厦禾中队及特勤一中队已将火势处置完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