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发现隔壁起火 男子叫上楼道邻居紧急撤离火场

发现隔壁起火 男子叫上楼道邻居紧急撤离火场

记者赶到现场时,火已被扑灭,消防人员在进行最后的安全排查。

海峡网讯(厦门日报记者黄雪燕)昨晚7点20分左右,江头后埔社区一楼房突发火灾,幸好有租户及时发现险情,通知楼道住户撤离,楼下商铺及时关闭店面帮助灭火。随后,消防人员和民警快速赶往现场,及时扑灭大火。

因起火楼房在小巷内,消防车辆进不去,消防人员第一时间将救援水管排成“长龙”,穿过狭窄的小巷铺进起火楼房下。昨晚8点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已被扑灭,消防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安全检查,民警拉起警戒线维持现场秩序。

发现隔壁起火 男子叫上楼道邻居紧急撤离火场

昨晚7点多,江头后埔社区民房突发火灾。

“当时火好大。”隔壁栋租户陈小姐说,她听到呼救声,走到阳台望向隔壁楼房,发现起火,便急忙拿着贵重物品下楼,下楼后发现起火楼房一层商铺商家都及时关闭店面,“有的还拿着店里的灭火器帮忙灭火。”

大火发生时,及时通知起火楼房租户们下楼的是杨先生,他们一家住在起火房间隔壁,“知道起火后,我把二楼的租户都叫起来,大家赶紧往楼下跑。”据杨先生的妹妹说,三楼租户和在顶层租住的一位老人家也及时被她哥哥叫出房门。

上官先生是起火房间的租户,火灾发生后几分钟,他接到房东电话赶回房间灭火,“我把房门打开,拿灭火器灭火。”据悉,房间内放着上官先生上万元现金、存折、银行卡等贵重物品。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3月份福建CPI同比下降0.4% 食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