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省运会田径赛鸣枪 福州夺四金喜迎开门红

来自福州代表队的王宏锐在男子标枪比赛中获得金牌

海峡网10月23日讯 (福州日报特派记者 曾建兵/文 见习记者 邹家骅/摄)22日,在宁德举行的第16届省运动会上共产生40枚金牌,我市获得其中的9枚金牌。本届省运会田径项目共设139枚金牌,是当之无愧的“金牌大户”。随着田径赛在宁德市体育中心鸣枪,作为福州军团的传统优势项目,福州市田径队当日在跳高、短跑、中长跑、标枪项目上共斩获4枚金牌,迎来田径比赛的“开门红”;福州射击队也好消息不断,不仅夺得3枚金牌,还连续打破纪录;福州游泳队的夺金势头丝毫不减,当日再从游泳池里捞起2金。

田径赛场夺4金

女子丙组跳高决赛在当日上午9时展开,现年14岁、身高1米66的陈晓敏平时训练最好成绩才1.5米,却出人意料地越过1.56米的横杆,为福州军团夺得本届省运会田径项目的首枚金牌。

“陈晓敏是福清小姑娘,练跳高才2年的时间,去年曾夺得省赛年龄组的第二名,平时大部分成绩只有1.45米,本届省运会原本对她期望值不高,只希望她能争前三,没想到最终却拿到金牌!”教练陈莺告诉记者,“今年7月,陈晓敏去江西九江比赛时脚受伤,在病床上躺了两个月,最终还夺得省运金牌,真的很不容易!”

与陈晓敏一样不易的,还有爆冷夺得男子乙组标枪金牌的王宏锐。身高1米83、现年15岁的他,3年前进入市体工队,省运会预赛只有63米,而他的队友、现年16岁的许俊端成绩接近70米,曾连续于2016年省田径锦标赛、2017年省田径锦标赛、2018年省田径锦标赛的标枪项目均获得第一名,2018年全国少年田径锦标赛还获得标枪第一名。

下午4时许,男子乙组标枪决赛正式开始。许俊端第一投就投出了64米14的不错成绩,然而王宏锐在第三次试投中投出了67米04,排名上升至首位。许俊端后面3枪虽奋力追赶,但始终没有超过第一投的成绩,最终王宏锐出人意料地摘得该项目金牌。

由鼓楼青体输送、2015年3月到福州市体工队的林雨茜,曾获得2016年省田径锦标赛4×100米接力第三、2017年省田径锦标赛100栏第二,200米第一,4×100米接力第一。在女子乙组200米决赛中,她一马当先,虽然在最后50米遭遇第5跑道泉州选手的追赶,最终还是咬紧牙关,以25秒16率先冲过终点线,只比亚军快了0.1秒。

此外,福州田径队的陈红霞,在女子甲组1500米决赛中,以4分56秒42的成绩为福州军团再添1枚金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