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仓山红江小区架空层被占十余年 部门现场拆违

执法人员拆除藏身居民楼下的违建

海峡网10月15日讯 (海都记者 赵杨/文 肖春道/图)居民楼的架空层,原本是全体业主公共使用空间,但福州仓山区红江路红江小区,架空层被部分小区业主围占改造,此现象已存在十几年。昨日,福州仓山建新镇政府联合仓山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直属第三中队,现场拆除违建。

昨日,记者在红江小区看到,架空层的违建五花八门,有的装上简易门板,隔离成了仓库;有的装好了门窗,铺设电线,改造成了茶叶店;还有的则被隔出数百平方米,成了金饰工坊。

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原先规划的架空层有公共停车功能,因物业管理不善,架空层陆续被部分业主围占,此问题已经存在十几年,且圈占户数较多,面积较大。

业主们表示,如今仓山区投入巨资,对旧住宅小区进行综合整治,红江小区也位列其中。他们到已经整治完毕的小区参观,看到道路宽阔,绿化修剪整齐,健身路径、娱乐活动室等一应俱全,希望自己小区里违建这个“瘤”也能被清理掉。

建新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满足居民们的诉求,配合老旧小区整治,建新镇联合执法部门,上月就对小区的违建进行摸底调查。核查后,对15宗红江小区内架空层的违建当事人,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自行拆除。由于自行整改效果不理想,昨天,建新镇调来专业拆违队对该架空层内的违建实行强拆。

看到执法人员现场拆除,一些违建的业主慌了,开始自己动手拆除,以免损失更大。“拆了好,拆了小区就整洁、漂亮了。”一位业主表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