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仓山一路旁蹿出两条狗 频频追赶狂吠路人

上雁支路的流浪狗,让附近锻炼的市民很害怕

海峡网10月15日讯 (海都记者 朱敏敏 唐明亮 毛朝青 文/图)两条流浪狗结伴,见到路人,就冷不丁蹿出来追赶狂吠。近日,家住福州金山夏沁苑的市民林女士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在仓山上雁路与上雁支路交叉口附近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前,长期有两条流浪狗出没,周边居民大为苦恼,特别担心老人和孩子的安全。

日前,海都记者来到现场,刚走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前的小广场,一名中年依伯手上拎着刚买的菜路过,突然从一旁车底蹿出一条黑白相间的狗,追着依伯狂吠。后依伯佯装蹲下捡东西,这条狗才跑开了。

可没多久,一位妈妈带着一名五六岁的小女孩经过该路段,白黑相间的狗和另一条白色的狗一同蹿出,吓得女孩尖叫,她的妈妈赶紧将其抱了起来,小女孩才没有被咬到。女孩的妈妈跺了跺脚,狗停住了,见她们离开,两条狗又跟了上去。一旁同小区的一名男子看到,帮对方把两条狗吓退。可小女孩吓得不轻,一路哇哇大哭。

记者注意到,附近是生活区,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和平时周边小区居民休闲锻炼的小广场,一旁还有上雁支路市场,人流量很大。现场观察,这两条狗似乎对路过的中老年人和孩子比较有兴趣,不时探头探脑,作势追赶,还狂吠。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流浪狗收容队,相关人员表示会及时安排人员到场处理。同时,遇到流浪狗可拨打12345,收容队会到场处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纪念郑成功诞辰400周年座谈会22日在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