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学雷锋、做最好自己!见贤思齐,做一颗永不生绣的镙丝钉!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让雷锋精神与新时代同行,《雷锋》杂志福州工作站与松溪县委的共同策划和组织下,10月10日,《雷锋》杂志顾问、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书画院院长朱剑平一行,到松溪县开展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雷锋“要从娃娃抓起,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号召,让雷锋精神点亮松溪苏区。松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世光和县政府副县长刘洋等参加活动。

最新稿件261

《雷锋》杂志品牌主管袁雪雪给二所学校赠送雷锋杂志和书法作品《见贤思齐》

当天,朱剑平一行来到渭田中心小学、旧县中心小学就创建首批“全国雷锋学校”工作开展调研考察,详细了解两所学校的师资配备、教育教学状况及近年来开展学雷锋活动等情况,并举行了“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座谈会。会议通报了首批“全国雷锋学校”评选工作的重要意义、具体事项。与会双方还就如何深入开展“全国雷锋学校”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袁雪雪馆长殷切期望校园里雷锋歌曲天天唱响、雷锋故事人人会讲、雷锋式的好少年茁壮成长! 

朱剑平强调,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具有穿越时空的恒久价值,新时代学雷锋,要从小培养孩子们崇德向善的良好品德,激励他们争做新时代美德少年和雷锋传人,努力将雷锋的思想和精神提升为一种文化。

最新稿件606

在松溪县委宣传部长陈世光和县政府副县长刘洋的提议下,松溪县将致力于打造全国首家学习雷锋新媒体示范基地,采用网站,移动App,微信,微博等整合宣传体系,以及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手段,让雷锋精神与现代科技相融合,让红色基因与新时代同行。

最新稿件727

朱剑平一行还前往松溪县苏区历史纪念馆,倾听松溪苏区的光辉革命历史,观看历史图片、资料和文物,重温松溪苏区革命斗争历程,深切缅怀为共产主义事业牺牲奉献的革命先烈。随后朱剑平一行还到苏区革命地下工作者陈明凯、范德瑞、范作鑑家中慰问,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感谢革命前辈为党和人民做出的贡献。

最新稿件872

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雷锋精神的传承。9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向雷锋墓敬献花篮并参观雷锋纪念馆。习近平说,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不断闯关夺隘,也需要更多的时代楷模。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和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做人民勤务员”是一脉相承的。我们要见贤思齐,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最新稿件1091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今年6月,《雷锋》杂志社与革命老区工作委员会共同启动全国革命老区创办100所雷锋学校的宏大工程(即:百校工程)得到全国关工委等部门的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工程旨在通过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德育工作,把学雷锋的教育活动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起来,不断提高中小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水平,培养一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