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6月25日,革命圣地西柏坡的“五大书记”广场人声鼎沸。为纪念新中国从西柏坡走来70周年、纪念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5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新时代雷锋从这里再出征暨西柏坡论坛系列活动”在河北平山县西柏坡举行。

“当代雷锋”相聚革命西柏坡 传承雷锋精神

风采展示板

“当代雷锋”相聚革命西柏坡 传承雷锋精神

郭明义宣读“郭明义爱心团队”和雷锋杂志愿服务队联合发出的《致全国学雷锋志愿者的倡议书》

上午9点,《雷锋》杂志封面人物颁奖和“新时代雷锋精神从这里再出征”启动仪式拉开帷幕。郭明义爱心团队和雷锋杂志志愿服务队携手捐款14.05万元,用于扶持革命老区平山县50户贫困农民发展养殖业,为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加油助力。精准扶贫结对授牌仪式上,8名帮扶对象代表被请上主席台,由郭明义、庄仕华、龙凡、陶克、单政达、缪峰为他们授牌。在热烈的掌声中,郭明义宣读了“郭明义爱心团队”和雷锋杂志愿服务队联合发出的《致全国学雷锋志愿者的倡议书》。倡议学雷锋志愿者要带头扶贫、精准扶贫、带动更多的企业家、爱心士投入到扶贫攻坚战役中。

活动中,由“最美志愿者”单政达宣布:经中华慈善总会批准,“中华慈善基金会雷锋基金”立项启动。通过《雷锋》杂志及其网站为主要平台,着力在全社会弘扬雷锋精神,传播雷锋文化,通过帮扶、救济、组织活动等形式,致力于在全社会范围内形成立德行善、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文明风尚。

“当代雷锋”相聚革命西柏坡 传承雷锋精神

论坛现场

“当代雷锋”相聚革命西柏坡 传承雷锋精神

论坛现场

启动仪式后,与会代表80余人共同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走进当时中央“五大书记”的故居,进一步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在世界上最小的司令部里指挥震惊世界的大决战,在艰苦奋斗中创造了世界上最大的人民共和国的战略智慧和崇高精神境界,激发新时代雷锋再出征的豪情壮志。下午,举行了“西柏坡论坛?新中国新时代的雷锋文化”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由人民出版社主管的《雷锋》杂志和西柏坡纪念馆主办,辽宁省抚顺市委宣传部、湖南省望城区委宣传部、中建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