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27日讯 (文/郑嘉雯 林婷婷  图/郑嘉雯)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在《雷锋》杂志福州工作站与上杭团县委共同策划和组织下,9月26日,《雷锋》杂志顾问、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书画院院长朱剑平,《雷锋》杂志品牌主管、厦门雷锋文化艺术馆馆长袁雪雪等一行人,来到孕育了红色革命的老区龙岩市上杭县,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旨的系列活动。

雷锋精神点亮革命老区 红色土壤培育新一代好少年192

(《雷锋》杂志慰问越战老兵)

雷锋精神点亮革命老区 红色土壤培育新一代好少年209

(听老兵讲述越战往事)

雷锋精神点亮革命老区 红色土壤培育新一代好少年223

(赠送书法作品《春华秋实》)

下午,《雷锋》杂志团队来到上杭县实验小学,就首批全国雷锋学校的评选工作开展考察调研,县教育局副局长曹永标及校领导团队向朱剑平一行人介绍了在红色热土上创办至今的上杭县实验小学在德育工作和学校建设的好经验,好传统。

雷锋精神点亮革命老区 红色土壤培育新一代好少年363

(前往上杭县实验小学)

雷锋精神点亮革命老区 红色土壤培育新一代好少年377

(参观学校开放式图书馆)

参观校园后,一行人就地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座谈会。座谈会上,上杭县实验小学的李奕银书记详细介绍了实验小学多年学雷锋活动的事迹和经验,以及颇有特色的教师学雷锋“千家计划”。《雷锋》杂志品牌主管袁雪雪就首批全国雷锋学校评选工作的重要意义、具体事项进行了说明,双方就如何深入开展雷锋学校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雷锋精神点亮革命老区 红色土壤培育新一代好少年557

(“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座谈会)

会议上,朱剑平院长反复强调: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新时代学雷锋,就是要让孩子们从小事做起,一步一步成为最好的自己。

雷锋精神点亮革命老区 红色土壤培育新一代好少年639

(袁雪雪馆长赠送《雷锋》杂志和《见证人讲述雷锋日记》给上杭实验小学)

雷锋精神点亮革命老区 红色土壤培育新一代好少年676

(朱剑平院长向上杭实验小学赠送书法作品《见贤思齐》)

据悉,雷锋学校是在全国学雷锋活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种特色教育模式,它的出现是一个由无到有,由少到多的发展过程,从全国第一所雷锋学校创立到现在,已经有近半个世纪的历史了。雷锋学校的存在和发展,对于当今中国的教育事业,乃至社会整体进步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也同样关怀着青少年成长,多次走进大中小学与师生亲切座谈,深入阐述立德树人的丰富内涵和途径、方法,寄托着党中央对教育的殷切期望,尤其是对传承红色基因在青少年一代传承的高度重视。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今年6月,《雷锋》杂志社与革命老区工作委员会共同启动全国革命老区创办100所雷锋学校的宏大工程(即:百校工程)得到全国关工委等部门的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工程旨在通过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德育工作,把学雷锋的教育活动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起来,不断提高中小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水平,培养一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