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12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国庆假期刚过,不少节日期间刷信用卡消费的市民,要面对还款问题了。记者昨日从多家在榕银行获悉,节后第一波信用卡还款潮即将到来,这一阶段很多刷卡族在还款时会遇到麻烦,很容易对个人信用造成影响。

外币刷卡消费 还款要注意这些问题

多家在榕银行信用卡部的工作人员表示,越来越多的福州人假期去国外旅游,其中90%以上的人会使用信用卡外币消费,这种消费在还款时有很多注意事项。

“大家对人民币还款都很熟悉,只要把信用卡和借记卡绑定就能自动还款。遇到外币刷卡消费还款时就不一样了,因为在填写自动还款申请表时,一般会勾选人民币账户而不是外币账户。”招行信用卡部门的客服人员说,如果只勾选了人民币账户,系统默认自动还款仅针对人民币账户,外币账户需要自行购汇还款。此时如果想等着自动还款,就可能逾期。因此,进行过外币消费的持卡人最好致电客服了解注意事项,或者到银行柜台办理。

据了解,部分银行在给客户办信用卡时默认开通自动购汇还款功能,只要在绑定的借记卡存满相应金额即可操作,但也有银行要求持卡人自行申请才能开通这一功能。

用临时额度消费 记得一次性还清

很多人假期旅游时会申请信用卡临时额度。临时额度不像普通额度那样可以选择分期或最低额还款,如果没在期限内足额还款,就会被要求交超限费,严重的还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我们以前就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客户有1万元到2万元的普通额度,为了到境外放心消费,临时提额一两万元。用户以为临时额度也可以分期还款,还款日接近了才知道本月用临时额度刷卡,下个月就得全额还款。”一家银行信用卡部的相关人士说,持卡人申请临时额度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自己的还款能力,已经申请了临时额度的市民一定要一次性足额还款,否则后果很严重。

目前,大部分银行的信用卡透支消费免息期为20天~50天,也就是说,持卡人一定要在免息期前完成还款,不然就会造成逾期。不过,各银行也有“容时容差”的规定,给偶尔还款推迟的持卡人几天宽限期。

“容时容差”服务有的由银行系统自动执行,有的则需要持卡人通过电话申请。各银行的“容时容差”时间也不一样,有的可延迟2天,有的可延迟5天。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除向本人同行账户转账外,个人通过ATM从他人卡中往自己的信用卡转账,24小时后才能到账,可能会因此超过还款期限。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