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19日讯 (海都记者 朱美芳)昨日,福州市民张女士向本报反映她遇到的一件怪事:她人在福州,银行信用卡也在身上,却不断收到境外的刷卡消费短信。

张女士说,12月3日凌晨1点多,收到银行短信,说她的信用卡在境外消费1.21英镑,另一条短信则告知其信用卡额度被提升到人民币5万元。没多久,她又收到一条短信,说信用卡又消费56英镑,最后一条短信说她的账户被冻结。

“看到短信时完全蒙了。”张女士说,她人在福州,信用卡和手机在本人手上,也没有收到银行的消费验证码,怎么会在境外被刷卡消费?第二天,她到银行查询,银行确认她的信用卡消费了57英镑,但客服说目前查不出是什么原因。

张女士说,这张卡基本没有消费使用过,更没有带去境外过。为了防止再被消费,张女士把信用卡额度调低到1元。

昨日下午,涉事银行答复称,12月6日已为客户做争议登记,并告知其反映的英镑交易已向国际信用卡组织申请调单核实。由于境外交易调单周期长,需45天,希望消费者能理解。另外,争议期间这笔消费客户暂时无需还款,不会产生其他息费。银行方面表示,在客户反映该问题后,立即对其信用卡账户进行管控,为客户拒付了其后的3笔境外交易。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