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闽侯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福州新闻网10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陈新星)闽侯县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一步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闽侯县甘蔗街道双池村党支部原书记程周建、村委会原主任邹志东违规组织公款吃喝问题。2017年5月22日晚,程周建、邹志东以庆祝双池村在甘蔗街道旧城二期改造项目第一协商期内拆迁工作中取得成绩为名,在甘蔗望乡酒楼设宴四桌,宴请全体村干部以及为拆迁工作提供帮助的村民共计30多人,平均每桌菜金1528元并消费高档烟酒,共计花费10544元。2017年8月底,双池村全部完成征迁任务后,程周建、邹志东再次组织聚餐,设宴两桌,共计花费3940元。2017年9月,双池村时任报账员将上述聚餐消费以“二期旧城改造期间工作用餐”名义,在村财务中报销。闽侯县纪委给予程周建、邹志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闽侯县科技文体局体育科科长王世冲违规提供超标准接待问题。2017年9月30日,闽侯县科技文体局举办“庆国庆中秋·喜迎十九大”篮球友谊赛活动,邀请省女篮与县业余男子篮球队参加。王世冲负责安排篮球赛相关事宜。赛后,王世冲陪同21名省女篮队员、5名县业余篮球队员以及4名裁判员,前往闽侯县铁岭工业区丹祥餐厅(无证经营餐厅)就餐消费5000元,超标准开支伙食费1900元。此外,王世冲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闽侯县纪委给予王世冲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闽侯县廷坪乡驾驶员李华灶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11月至2018年4月,李华灶在担任闽侯县廷坪乡一般公务用车闽A670KN驾驶员期间,为谋取私利,多次前往闽侯县甘蔗街道中石化洪基加油站,利用公车加油卡为自己借用的私家车加油,以及为他人私家车加油套现,金额合计4943.68元。李华灶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退赔相关费用,其他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