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爱心出租车队 榕城流动的风景线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外表粗犷,却有一颗柔软的心;为生活奔波大街小巷,但总在需要帮助时停下匆忙的脚步;自顾不暇,却依然选择传递正能量,这就是榕城出租车的“爱心司机”。

9月28日上午,我市交通部门举行出租车行业爱心车队授旗仪式,5支爱心车队向全行业发出爱心倡议。这5支爱心车队中,除原有的公交文明优质服务车队、海峡青年文明车队、华威夜间的姐服务车队、华榕志愿者服务车队等4支公营车队外,还有一支由30名个体出租车司机组成的“晓刚爱心车队”。

作为老党员、老司机,晓刚爱心车队的发起人卢晓刚一向很热心。2013年,很多司机反映在路口经常因交通违法被抓拍。卢晓刚调查后发现,路口没有指示牌,司机不知道该往哪边拐,才导致违法。他带头向交警部门建议在路口设导向牌,被交警部门采纳。后来,路口指示牌在全城推广。此外,红绿灯倒计时、增加出租车停靠点等,背后都有他建言的贡献。

2016年,一名的哥为给患癌的妻子治病,几乎倾家荡产。得知此事后,卢晓刚发起募捐。虽然的哥的妻子最后离世,但同行的雪中送炭之义,让他逐渐走出丧妻之痛,重新回到的哥队伍。

的哥们都说,卢晓刚无私地帮助困难司机,积极参加各种爱心活动,就像一个不断散发正能量的“小太阳”。

受卢晓刚影响,很多的哥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遇到年事已高的老人,他们会免费搭载;遇到“老弱病残”,他们二话不说主动帮忙;每年高考期间,他们自发接送住得较远的考生……

卢晓刚说,成立了爱心车队,有了“阵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未来将继续践行服务理念,传播小善延续大爱。为了保证队伍的“纯洁性”,凡存在投诉、交通违法、重大过错的司机,将退出车队。

据了解,我市现有逾千名“爱心司机”。“爱心司机”陈谟来说,看到“爱心家族”又添新成员,大家一起行善举献爱心,他感到非常高兴。

为了涌现更多的“晓刚爱心车队”,市道管处也在研究针对优秀驾驶员的“红名单”、路面免检政策、窗口业务办理优先等政策,激励更多司机加入爱心队伍,提升出租车文明水平,擦亮城市窗口形象。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