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晋安一宿舍楼起火 救出女儿后,妈妈又返火场救子侄

起火的一楼房屋已贴上封条

海峡网9月26日讯 (海都记者 吴臻 徐丰/文 毛朝青/图)前日凌晨,福州晋安区变压器厂宿舍4号楼一楼,屋内突然起火,外来工万女士将12岁的女儿抱到窗外后,又折回屋内,准备救出住在另一个房间的儿子和侄子,结果被大火烧伤。万女士的儿子和侄子也被熏晕,幸亏被赶来的消防官兵及时救出。目前,这3名伤者都在协和医院烧伤科ICU病房治疗。

被烟呛醒后 她带女儿钻防盗网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变压器厂宿舍4号楼一楼,大门已被消防部门贴上封条,从楼外可以看到墙体被烧黑的痕迹。“还好消防离得近,很快就来了。”家住附近的刘先生说,万女士一家人住在此处有一段时间了,“是打工的”。

记者在协和医院ICU外,见到了伤者的家属蔡先生,他也是参与救援的人。

据蔡先生描述,万女士房间的窗户虽装了防盗网,但间隙大,他赶到时,万女士已带着12岁的女儿,钻出防盗网,爬到窗户外杂物间楼顶平台上。

“她已经受伤了,但还在不停呼救。”蔡先生说,起火位置在大厅,烟雾从门缝钻进屋内,把万女士呛醒了,随后,万女士立即把女儿带到窗户外杂物间楼顶平台上,然后折回屋内,准备开门去救睡在另一屋的儿子和侄子,不想,开门一瞬间,带着火的热气朝她冲了过来。

消防从床底 救出两小伙

蔡先生见到万女士时,她的脸已开始脱皮,头发也烧焦了。“我跑到对门消防大队求助,几名值班的消防官兵一听起火了,赶紧来救援。”蔡先生说。

蔡先生说,他赶紧往两个孩子的房间跑去,孩子房间的门开着,因烟雾太大,他看不清屋内的情况,只能用手摸了摸床,发现床上没有人,之后只好退出去。

火很快被灭了,消防官兵从屋内的床底救出两名晕倒的小伙,他们分别是万女士22岁的儿子和24岁的侄子。据了解,两人都被熏晕了,发现起火后,两人用被子捂住鼻子藏在床底。其中,万女士侄子的伤情最为严重。

万女士的丈夫苏先生告诉记者,这套房子是去年年底租来的,目前,3个人的治疗费已花了十余万元,“房东也垫付了医药费”。

对起火的原因,相关部门还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