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晋安新种2000多株赏叶观花树 守护水土美化山景

福州晋安区新种2000多株赏叶观花树 守护水土美化山景

晋安志愿者齐心协力种树。

海峡网3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陈建国/摄)为迎接第四十一个植树节的到来,昨日上午,晋安区委、区政府组织区四套班子、区直机关、老年大学和驻地部队人员共计130余名,在新店镇赤星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3月15日前,2000多株赏叶观花树将在该区域安家落户。

昨日9时,义务植树活动正式开始。植树者热情洋溢,挥起铁锹,铲土培实,提桶浇水,一上午种下了300余株。晋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昇山寺附近原本五节芒丛生,水土保持效果较差,土壤也比较贫瘠。近日,相关工作人员已经清除了27亩五节芒,用于种植2000多株树木。其中,一半为赏叶的枫香树,一半为观花的福建山樱花树。后续这里还将补种常绿的香樟树,并对树苗进行管护,确保该区域景观有极大的提升,进一步美化环城一重山的森林景观带。

此次种树区域位于新店镇多条内河的上游,配以阔叶树种,能够起到良好的防止水土流失的作用,减缓雨水直接冲刷市区,降低下游城区内河的防涝压力,助力水系治理工作。

近年来,晋安区大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下一阶段,晋安区将彻底落实新一轮造林绿化行动,突出抓好环城森林景观带建设,深入实施重点生态区位林分修复工作,完成植树造林任务2644亩,营造“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最终实现改善城乡生态、打造宜居环境、建设美丽晋安的目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