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鼓岭美食文化节邀您共赴盛宴

福州鼓岭美食文化节邀您共赴盛宴 26个商家入围

鼓岭效果图

海峡网9月26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刘君琳)“宴遇·鼓岭——首届鼓岭美食文化节暨‘鼓岭乡宴十大碗’”评选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鼓岭餐饮经营者踊跃参与,100多个商家报名参加海选。近期,入围的26个商家名单确定,将于28日在鼓岭九号参加总评选,选出“鼓岭乡宴十大碗”。29日,活动主办方将在万国公益社摆下乡宴,邀请四方来客、美食专家共同见证“十大碗”的诞生,更能一品鼓岭特色美食,感受鼓岭传承百年的餐饮文化。

大鼓岭区域26个商家入围

评选活动8月27日启动以来,吸引大鼓岭区域上百商家参与。

根据报名情况,经过初步筛选,活动主办方最终确定26个商家为鼓岭美食文化节入围选手,即鹅鼻壹号农家乐,食嶺记,三阳山庄,兰德山庄,竹林山庄,开心山庄,凤林农庄,华盈山庄,岚筑,四季红餐厅,梅森古堡,鼓岭鸳鸯谷生态园,山华农家乐,华欣山庄,漫云山舍,岭里沐里度假山居,牛肥农庄,宜静山庄,香悦云舍,郭宅山庄,新凤洋山庄,谷上谷,紫云山庄,鑫农家,抱翠山庄,石鼓山庄。

“这些商家都在大鼓岭区域经营餐饮,以鼓岭当地食材为原材料,农家常用烹饪手法烹制,制作原汁原味、正宗鼓岭特色美食。”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旅游文化处处长江敬挺介绍,在确定入围商家时,他们除了以传统的色、香、味、形等进行菜肴筛选以外,还综合考虑商家选送菜肴的文化内涵、与鼓岭餐饮品牌形象契合度等因素,最终确定入围名单。

以鼓岭当地食材制作“十大碗”

“鼓岭乡宴十大碗”最终评选将于28日在鼓岭九号举行。据了解,选手可以从指定的15种食材中选择2种食材制作2道菜品,以自己选送的1种食材制作1道菜品。

记者看到,此次评选指定的食材都是鼓岭当地的常用食材,如农家猪、农家鸡、农家鸭、河虾、淡水鱼、佛手瓜、番薯、亥菜、竹笋、菜头、南瓜、山涧螺、牛肉、羊肉、光饼等。“取之于鼓岭,用之于鼓岭。”活动主办方介绍,使用鼓岭当地食材制作鼓岭美食,才能打造最正宗的鼓岭特色美食品牌。

本次专家评委团由福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秘书长陈伟杰、福州市烹饪协会监事长黄履冰、“闽菜大师”林水俤、福建省闽菜技艺研究会高级研究员姚建明、福建省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烹饪专业委员会委员卓明华5人组成,均为闽菜烹饪专家。

裁判长陈伟杰介绍,评委团将给每位选手制作的3道菜打分,根据分数排名选出“鼓岭乡宴十大碗”。

品尝鼓岭乡宴 感受美食文化

29日,“鼓岭乡宴十大碗”评选结果将正式公布,同时,活动主办方将对外销售10桌食客名额,在鼓岭万国公益社设下乡宴,邀请鼓岭当地村民、过往游客、美食爱好者共同品尝“十大碗”与其他鼓岭美食。

记者了解到,鼓岭乡宴上每桌将有16道菜,其中10道菜由“十大碗”获胜选手掌勺,剩下6道菜由主办方另外提供,全是地道鼓岭山中菜肴,保留传统风味。

活动主办方表示,他们将通过此次评选活动,全面挖掘鼓岭名特优餐饮文化,打造鼓岭区域性特色美食品牌,邀请各方来客,从眼睛到味蕾,一同享受鼓岭美食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来福地 聚风口 展宏图——福建省文化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