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秋分来“秋风”到 冷空气造访福州降温又降雨

福州新闻网9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寒暑平和昼夜均,阴阳相半在秋分”,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还是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冷空气23日造访我市,与近期掌握福州上空的副热带高压相遇,福州降温又降雨。

23日到24日,我市都有雨水打扰,大家要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尤其23日降水较为明显,全市有中等量级的降雨,部分县市有大雨,局部有暴雨。

受冷空气影响,23日起气温有明显下降,25日市区的最高温将滑落至27℃。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表示:“秋分之后,福州基本不会再出现回暖现象,‘秋老虎’难再寻。不过,福州入秋时间按历史数据基本要到10月下旬。”

眼下还要关注的是又一秋台风——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22日其中心距离台湾省花莲市东偏南近2000公里的洋面上,虽然目前距离尚远,但由于其移动缓慢,有充足的时间加强为超强台风。气象部门表示,会密切关注其动向,并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