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12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福州鼓楼泉塘小区是老旧小区,为彻底解决供水问题,本月开始,社区申请了一户一表改造。但因历史问题,尚欠水费29万多元,改造陷入僵局。记者了解到,2011年之前,水费由房地产公司代收代缴,自2006年开始便没有人上门收费,这段时间的水费居民确实未交,如今不少房屋转手买卖,新户主不愿为此买单。

老旧管道存隐患社区申请改造

泉塘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过去属于总水表供水,水供到楼顶后,再进入每家每户,供水相对不稳定,且水质也更容易受影响。“管道也用很久了,供水成问题,还有安全隐患。”龙泉社区负责人高女士说。

本月开始,社区申请一户一表改造,但发现小区因历史问题,欠水费达64万元。高女士说,在2011年之前,小区水费都是由福州城乡房地产公司代收代缴,自2006年开始便没有人上门收费,直到2012年水务改造,福州自来水公司接手收取水费,并取消总表,各家各户设独立水表。“1、3号两栋楼进展较快,其他楼栋问题更多。”高女士说。

自来水公司:欠费未结无法改造

1号楼业主陈先生说,欠费64万元是从20多年前开始算,但他们水费一直交到2005年12月。同时,之前一直是按总水表计算,小区又是建一栋入住一栋,可能存在基建用水和居民用水混用现象。日前,社区组织1、3号楼居民和自来水公司协调,双方达成了初步共识。

福州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除去2006年之前的欠费,泉塘小区还欠水费29万多元,1、3号楼占比32.5%,因此这两栋楼的居民需承担约9.4万元,每户缴纳990元。“目前还没人交钱。”该工作人员说,欠费未结清,无法完成一户一表改造。记者采访发现,因为泉塘小区属学区房,不少业主都是后期买的,自然不愿意为之前的水费买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