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都农家乐 周六义卖蜜柚

再过三两天,浑圆饱满的蜜柚就进入最佳的采摘期

海都农家乐 周六义卖蜜柚

安溪县金谷镇海拔400多米的山头上,柚子树成片成林,果实高挂

海峡网9月12日讯 (海都记者 袁丽群/文 马俊杰/图)金秋时节,泉州市安溪县金谷镇海拔400多米的山头上,柚子树成片成林,果实高挂。充沛的雨水将果子“浇灌”得个个饱满,一眼望去,宛若“金太阳”。

为了回馈广大海都读者,海都农家乐定于本周六(15日)在海都广场义卖产自安溪金谷镇的白柚、红心蜜柚,山上果园直采直送,不添加防腐、保鲜剂。白柚一个6元3斤左右(约2元/斤);红柚一个8.8元2.3斤至2.5斤(约3.5元/斤)。因数量有限,先到先得,购完即止。欲购数量超10粒者,请提前拨打海都热线95060预订。

开垦荒地,弃茶种果销北京

提及安溪农产品,多数人首先想到的,可能是茶叶。殊不知,安溪地势有内外之分,在外安溪低海拔地区,不少农户因地制宜,开垦荒山,种出大片果园。而此处降水充足的气候条件,最适宜柑橘类水果。

安溪县金谷镇湖丘寮,距安溪县城、永春县城约20多公里。御香园果蔬合作社是这里典型的产果大户,它拥有安溪县最大的柚子园,面积接近500亩,另种植有橄榄、杨梅等,面积超100亩,整个果园四季皆可见果。

驾车沿着山路蜿蜒而上,茶园、柚子林相间布满整个山头,还能听见泉水潺潺。“2002年之前,这里还是大片荒地,无路可通,人都进不来。”御香园果蔬合作社负责人叶秋环告诉记者,看中了这片山头的好气候、好土壤,柚子园越扩越大,多数销往北京。

好山好水,果肉甘甜获青睐

“山上还养了200多只山羊,粪便就成了果树的养料,树林间还有山泉水流经,可谓好山好水,果园也受到不少外地订户青睐。”说起眼前的果园,叶秋环很是自豪。她告诉记者,园内树龄基本超10年,产出的果子质量最佳,而今年,果树结花期多是天晴,生长期雨季多,摘果时恰逢天气好,给了果实最好的天气“滋养”,果肉饱满甘甜。

“和市面上销售的柚子不同,果园直采直送,柚子可免去防腐、保鲜等环节,不仅售价相对实惠,柚子的口感也更好。”叶秋环告诉记者,细心的“吃货们”会发现,有些柚子在剥开后,果皮的味道会更浓郁,而有些却寡淡,这与柚子的新鲜度有关,且柚子经保鲜、防腐程序后,药剂也有渗透影响。

产销对接,海都惠农乐万家

由于地处偏僻,信息渠道较窄,我省山区不少农产品面临滞销。此外,一些地方的特色农副产品,虽然卖得出去,却因受制于中间环节多,农民、消费者两头都不受益。碰上丰产价贱,农民反而卖得越多亏得越多。

御香园也有同样的困境。“去年销往北京还亏了几十万元,很是心疼。”叶秋环坦言,随着物流成本的提高,销往北京的费用很大程度压低了收益,今年计划将这些好果子更多地在本地销售。

为了回馈广大的海都读者,海都农家乐将金谷镇的白柚、红心蜜柚带到福州,让市民尝鲜。山上果园直采直送,不添加防腐、保鲜剂。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