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原标题:《香港小学生义卖学赚钱理财之道 获利800港元全捐》)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中文大学欲从小培训“理财专家”,遂开展“才德兼备理财学校计划”(计划),目前已有5间学校加入。参与计划的大埔旧墟公立学校(宝湖道)就通过旧书买卖等活动,助学生掌握如何赚钱、如何花钱等理财方法。

香港小学生义卖学赚钱理财之道 获利800港元全捐

学生通过义卖活动,学习理财生财之道。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大埔旧墟公立学校(宝湖道)供图

香港大埔旧墟公立学校(宝湖道)2018年9月加入计划,通过各项活动教学生理财知识。参加课程的小学6年级学生陈琛翘是义卖活动中获利最多的小组组员,她的“生财之道”便是通过有趣的环保游戏,吸引不少消费者“自掏腰包”。

游戏是将消费者当作北极熊,为了觅食,要将手中的圆环抛向用厕纸筒做成的“鱼”,但这些“鱼”的周围有不少垃圾,要抛中鱼绝非易事,“我们想通过游戏让大家知道北极熊的生存危机,呼吁大家不要乱扔垃圾。”

陈琛翘说,参加游戏5元(港币,下同)共有7次机会,4次抛中“鱼”则送出小组自制的手绘书签。而最后送不出的书签则以1元1个的价格卖出,最终共获利800元,全部捐给世界自然基金会。

人生中第一次赚钱的经历,一下子激发了陈琛翘对理财的兴趣,她表示过年的压岁钱都会让妈妈存进自己的银行帐户,打算先存着,之后或用这笔钱去开办与艺术相关的商店。

而她的生活习惯也有所改变,例如买东西也更趋于理性消费,自己的财物也不会乱放,丢的东西也比之前少了。

计划负责人、香港中文大学新亚书院辅导员庄太量表示,计划会从中英数常(中文、英文、数学、常识)的学科课程、非学科课程及环境氛围3个层面,教授关于金钱和银行、收入和税项、储蓄和投资、开支和信贷的知识,高年级还增加消费者权利和责任、财务策划、保障和风险课程,以支援学校成为卓越的“才德兼备理财学校”。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