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醉汉凌晨酣睡路中 外卖小哥停车守护

外卖小哥卓严春

醉汉凌晨酣睡路中 外卖小哥停车守护

外卖小哥将电动车横在醉汉身前,并打开闪灯提醒来往车辆(视频截图)

醉汉凌晨酣睡路中 外卖小哥停车守护

关注海视频看新闻视频

海峡网9月11日讯 (海都记者 徐丰/文 毛朝青/图) 9月7日凌晨,宁德霞浦县龙首路,一名醉汉躺在路中央,周围车来车往,险象环生。刚好路过的外卖小哥卓严春见状,连忙将送餐电动车横在醉汉身前,并打开了警示闪灯,自己也站到了路中提醒过往车辆,直到十多分钟后警察赶来。

有路人拍下了这暖心的一幕,并发到了网上,引众网友点赞。

停车“设卡”之后报警求助

昨日,海都记者联系到了当时视频中的外卖小哥卓严春,了解到了事情原委。

“当时我刚好送餐完,看到有人躺在路中,还以为发生了车祸。”卓严春说,当时已经快凌晨1点,中年男子仰面躺在三个车道的正中间,时不时有车辆驶过,非常危险。他赶忙上前查看,发现男子身上并没有明显外伤,反而是一身酒气,周边也没有看到肇事车辆,他意识到男子可能是喝醉了。

随后,周围路人也发现异常纷纷靠拢过来,但是无人敢上前查看。由于担心男子有其他问题,卓严春不敢轻易挪动男子,于是他把电动车横在了男子身前,同时开启了双闪灯,并用手势提醒过往车辆。卓严春还报了警。

被误会撞了人路人帮忙解释

一些路人还以为是外卖小哥撞了人。还好有市民拍下了当时的视频,现场的一些知情者也在不停地解释:不是外卖小哥撞人,路上躺着的是醉汉,外卖小哥把车横在马路上是因为担心过往车辆轧到醉汉。

昨日,记者也向霞浦警方了解。民警接到卓严春的报警电话并赶到现场时,他已经在此守了十多分钟。看到警察到了,卓严春便默默离开,继续送餐。

“他的表现很果断,要给他点赞。”民警说,躺在路中的中年男子确实是喝多了。后来民警联系上男子的朋友,朋友将其带回了家。

据了解,卓严春,38岁,霞浦本地人,是名退伍军人。记者采访时刚好是他加入美团公司的第100天,事发时他本来要赶往下一个取餐地点,但是由于守护醉汉,耽误了近半小时,险些被扣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