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国庆前 福州金鸡山公园可从北入口上

▲公园因地制宜修建了旱溪,雨天时可排涝

国庆前 福州金鸡山公园可从北入口上

在金鸡山公园北入口,可以看到茉莉花台和飞虹桥

海峡网9月11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金鸡山公园的揽城栈道,是福州人流量最大的高空栈道,每年有超过200万人次前来观景和健身。此前,从金鸡山的西门或者南门进入栈道,步行时间都在20到30分钟。昨日,记者从金鸡山公园管理处获悉,今年国庆前,金鸡山公园北门景观将完成施工,这条通道只要10分钟不到的时间,就可以进入揽城栈道的主景点茉莉花台,方便市民到步道游览。

两条通道上山配备夜景灯光

昨日,记者实地走访了金鸡山公园的北入口。记者驱车自西向东,来到北二环东路的金鸡山隧道前的过街天桥,在此驱车从前岐路上山,原先福州铁路中心医院住院部的位置,如今成为了金鸡山公园的北入口。

进入北入口广场后,记者向南望去,可以看到飞虹桥、茉莉花台等金鸡山标志性景观。在现场,园林工人正在进行扫尾施工,为北侧绿地铺上草皮。

在北入口的园区,有两条园路通往山上的揽城栈道。一条靠北侧,用长石条铺设,上山有台阶;另一条是新增的无障碍步道,铺着平整的石板,宽度约2.5米。已经有不少市民选择通过这条无障碍步道上山。记者步行从山脚走到山顶的茉莉花台,用时6分钟。

据金鸡山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从公园其他入口进入揽城栈道,步行需要20到30分钟。如今揽城栈道游客逐年增加,加上茉莉花台每个月都有举办两场金鸡讲堂的科普教学活动,北门通道完工后,还会配备夜景灯光,给市民游园提供便利。

搭配300米旱溪打造山谷景观

金鸡山公园北入口的园区,面积达到1.5公顷,这里配备了一座建筑。该配套建筑,进行了外立面和屋顶绿化,这种方法能降低建筑的表面温度,增加公园的绿量。园区里有两座凉亭,供市民休憩赏景。

北入口园区的最大特色是一条300米长的旱溪,旱溪中使用山石,打造自然山谷景观,通过收集山体地表水源和雨水,在雨季形成溪流,并有蟛蜞菊、翠芦莉、旱伞草等水生植物装扮。

和旱溪搭配的登山道沿线,不仅有香樟、相思树等绿荫,还种植了大量开花乔木,春季开花的羊蹄甲,夏秋季开花的紫玉兰,冬季开花的山樱花和紫玉兰,确保了这条花路四季常绿,每季有花。

据悉,金鸡山公园的北入口景区,本周进入了施工扫尾阶段,在今年国庆前,所有景观工程将完工,作为市民上山的重要入口开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