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金鸡山公园北入口 预计国庆前开放

金鸡山公园北入口建设了一条旱溪

海峡网8月17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金鸡山公园管理处获悉,该公园的北入口将在下月基本完工,入口处增加了游客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并建设了一条200多米长的旱溪,同时会打造桃花林、樱花林、花田景观,预计将在今年国庆前正式开放。据悉,北入口将和在建的站东路连通,方便北二环、火车站一带的市民方便游园。

旱溪长200多米 解决山坳积水

目前,金鸡山公园已经开通了东、西、南三个大门,而公园的北入口,属于增补的工程,在站东路修建完成后,北二环、火车站一带的市民,通过北入口,游览金鸡山公园、揽城栈道将更加方便。

据了解,本周,不少市民即可以在金鸡山公园茉莉花台上,看到正在修建中的北入口广场。从北入口入园后,游客可看到一栋两层建筑、一座木制保安亭、一间配套公厕和一座凉亭。在北入口正式开放后,它们将成为公园的配套设施,包括游客服务中心、办公区、轻食饮料服务点等。

北入口的园路,用条石铺就,顺着园路,可以看到一条施工中的旱溪。据参与设计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条旱溪全长200多米,是一种海绵城市设计,旱溪的宽度不一,在一些位置会建成蓄水池。

“北入口的景观,属于山坳地带,在雨季容易积水。为此,我们建设了护坡,做了挡墙,形成旱溪景观,让积水自然渗透到地下。旱溪建好后,会种植一些耐水的植物,比如野菊、翠芦莉、旱伞草,形成自然山谷的景观。”该设计人员说。

今秋种桃树、晚樱、羊蹄甲

海都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北入口的大部分区域,目前只有土方,还没有进行绿化。

现场施工负责人透露,相比于金鸡山的山林景观,将增种开花的植物,如桃树、晚樱、羊蹄甲等开花乔木,以提升北入口的自然景观。

该负责人说:“在入口处,计划种植一些好养护、多年生的草花,比如波斯菊等,打造花田景观。在花田南面,种植观赏桃树,会有红、白、粉等多个品种。再往南,也就是茉莉花台下的半坡处,种植日本晚樱。另外,还会种植一批羊蹄甲,保证北入口四季有花。”

海都记者发现,有一些游客已经从北入口进出公园。对此,该负责人说:“在北入口的配套设施建成后,会在秋季种植桃树和樱花树,这样能提高花树的成活率,力争在今年国庆前正式开放。”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