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这几天驾车出城 可走4条便捷通道

福州新闻网10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交警)记者昨日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福州交警指挥中心应用大数据分析技术,持续对市区道路及主要进出城通道的交通流量进行研判,其中10月1日至2日市区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此外,市民接下来几天驾车出城,可选择4条便捷通道。

据交警介绍,通过大数据分析,10月1日市区平均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15,较平日下降3.3%;10月2日市区平均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1.1,较平日下降6.7%。10月1日和2日,出城高峰集中在上午9时至11时,其中湾边大桥、螺洲大桥、贵新隧道、福飞路等出城通道交通流量骤增,通行压力较大,与以往24小时流量对比,10月1日分别增长145%、89%、115%、63%,10月2日分别增长120%、62%、94%、51%,其他出城通道交通流量增长较平稳,通行顺畅。

交通拥堵延时指数是衡量一个城市拥堵程度的评价指标,路网平均延时指数为1,数值越大表示道路越拥堵,数值越接近1表示道路越畅通。

根据大数据研判,交警建议接下来几天驾车出城的市民,选择福州西、福州东、荆溪、秀宅等通道便捷出城。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