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怎么种好茉莉花来福州金鸡山听讲座

 海都微信二维码

怎么种好茉莉花来福州金鸡山听讲座

 晋安区园林局公众号    

海峡网6月16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福州市花茉莉花的花期分成霉花、优花和秋花,你知道哪一期的花最好?明日上午9点,海峡都市报社联合晋安区园林局和晋安区科协,在金鸡山公园茉莉花台负二楼,举办茉莉花栽培讲座。现场,来自福州市园林科研院的高级工程师邱友苹,将现场传授茉莉花栽培技术。

6月,福州的茉莉花进入盛花期。很多市民不知道,茉莉花从6月到10月都会开花。邱友苹告诉记者,茉莉花花期分为三期:“第一期6月开,叫霉花,因为花芽分化时,遇上梅雨季节,长势受到影响。第二期是七八月,叫优花,这个阶段,光照充足,花朵大、数量多、花香浓,是三期中最好的,也被选为制作茉莉花茶的原料。第三期是秋花,光照和水分较少。”

养好茉莉花,需要遵循大水、强光、通风、大肥等原则,春季要进行重剪,每一个花期结束后,还需要进行修剪等养护。在本周六上午的活动中,邱友苹会在现场传授茉莉花栽培技术。

□小贴士

两种方式报名

想要参与活动的读者,可以编辑信息“市花+姓名+电话”,发送到“海峡都市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后台,或关注“晋安园林”微信公众号报名。

参与现场活动的读者,在讲座结束后可以免费领取一盆茉莉花,限额30名,先到先得,报满即止。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