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金鸡山粉色晚樱盛开 五一假期后花期会结束

金鸡山公园晚樱,花色粉嫩  

海峡网4月26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目前,福州的樱花季仍未结束,在金鸡山公园的观晋台附近,有200多棵日本晚樱正在盛开,粉色的花朵惹人喜爱。据园林专家介绍,日本晚樱的花期不长,从初花到结束差不多两周时间。

金鸡山公园的日本晚樱,种植在公园的人大樱花林中,位于观晋台和飞虹桥两个景点之间。昨日,记者在人大樱花林看到,这些粉色的重瓣樱花,形态饱满,花色粉嫩。日本晚樱初放时是淡红色的,随后会变成粉色,最后转为白色。晚樱开花的时候,枝条上也长出了褐色的新叶。金鸡山公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日本晚樱已经进入盛花期,五一假期后,花期会结束。

据悉,金鸡山公园的日本晚樱是从2006年开始陆续种植的。在福州国家森林公园、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公园等地,也可以欣赏到日本晚樱。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晚樱目前还没有完全适应福州的气候。园林专家说:“因为纬度的关系,福州的日本晚樱都是花叶同期,而在日本是先开花后长叶。”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